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决不能亏待军人  

2018-07-12 16:12: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祖国,您无论亏待谁也不要亏待军人,尤其是边防军人。 
         暑期伊始,我和六位友人随合肥某旅行社拼的45人散客团从合肥新桥机场登上了去北疆的飞机。 
        去北疆的路是漫长而遥远的,比想象中远方还远 。从7月3号晚上7点从合肥新桥机场起飞,到了乌鲁木齐已经是凌晨三点多。6号早上八点从哈巴河某宾馆出发,坐了一整天的大巴才来到西北之北边境的185兵团。 
         这里,人烟稀少,坐车一天,沿途几乎看不见一个村庄和一个行人。逼近眼睛的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沙子和偶尔出现的一块一块草地。 不过,这里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是清澈透明的,比大海还蓝;这里的云朵是一堆一堆的,比当地生产的棉花还白。 
        当我们怀着好奇之心走近北疆边界185兵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沙漠成山,几乎看不见一汪水。成片的矮小的枯草,没有尽头。阳光刺目,令人无法睁眼,气候干燥炎热。蚊虫漫天飞舞,团团围住客人,以北疆特有的热情,吻遍客人的全身,钻进你的眼里嘴里鼻子耳朵和衣衫,让你浑身刺痛瘙痒无法忍受。而在这里,却有着一个个飘扬着中国国旗的哨所和一位位手握钢枪身姿挺拔面庞黝黑的军人。         
          当我们走进185兵团,看着偶尔进出穿着军服的几副黝黑的面孔,我们再也没有了任何抱怨,只有心灵巨大的撼动。 
         当我们一行45人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唱着军歌和国歌行进在185兵团时,两边兵团人憨笑着向我们招手,此时,我心里酸酸的只想哭   。 
         层层铁丝网隔了两个国家。一座沙山的那边就是哈萨克斯坦。 而我们的185兵团却在酷暑难捱,骄阳似火,蚊虫漫天的边境线内种粮种菜,日夜在危险丛生的边界线上巡逻站岗值班。他们远离闹市,远离繁华,远离所有的富贵和荣华,默默驻守在祖国的边陲,保家卫国…… 
          所有185军人,所有边防军人,所有军人,辛苦了!祖国的卫士,人民的勇士,致敬! 
          祖国,您无论亏待谁,也不要亏待军人尤其是边防军人,决不能让军人流血再流泪了。

决不能亏待军人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决不能亏待军人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决不能亏待军人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