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男孩 ,女孩 ,都需要穷养  

2017-09-15 15:4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晚上,表弟请吃饭,考虑到只几里路,我决定步行前往  。

          天色渐暗,行人稀少,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快到东二环农商行时,我豁然发现一个小女孩紧随我后。

          我好奇地打量着她。小女孩右肩挎一个重重的背包,黝黑而圆圆的脸蛋,面无表情。个子壮实,显得比同龄孩子成熟不少。

         等到女孩走到我身边,我温和地问她:你是在哪里补课的吗?她弱弱地回答我,我不是补课的,是在街上买东西的。

        我微笑着望着她,发现她依然面无表情,也不看我。我又问她,天已经黑了,怎么一个人走啊?怎么不让大人去接你啊?女孩子说,她是睢宁人,是来泗县走亲戚的。我接着问她,你多大了?她说十岁了。

        当我走到南枫酒店的门口,此时,已近八点,夜幕早已降临, 我愈发担心起来。我继续关切地问道:那你离亲戚家远不远啊?要不要我送你回去?这时,她终于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不用了,谢谢阿姨!亲戚家就在前面不远。”

          我看了看女孩手指的方向,确实不远。我停下来真诚地告诫她,以后一个人出去,不要回家太晚啊,女孩子出门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一个人走夜路。

        女孩微笑着朝我挥了挥手,谢谢阿姨!阿姨再见!

       目送女孩渐行渐远的背影消失在灯火阑珊处,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还是农村的孩子独立性强啊!俗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什么穷养儿子富养女,真是鬼话!

       我认为,不管男孩女孩,从小都需要经历一定的生活磨练,都需要输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想观念,都需要养成自强自立自尊自爱明辨是非的美好品质。

      我认为,男孩,女孩,都需要穷养。因为,没有亲身经历,便不懂得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