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由伤脚引发的思考  

2017-08-24 16:0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阴雨中操场步行十圈,又是那个脚趾磨破了,回家开灯看看,那个脚趾旧伤疤还没有长好,新的血泡又叠在上面了。这,让我不由得心里酸酸的。
        其实,每次阴雨天散步,我都会磨破脚趾,只是每次都是好了疮疤忘记痛。其实,每次走到第八圈的时候,我都感觉到累了,脚疼了,可是,我还会咬着牙,在心里默默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住。结局,便是磨破了一个脚趾。
        每次,只要是阴雨天散步就会磨破一个脚趾,而每次磨破了一个脚趾就保全了其他所有的脚趾。俗话说,枪打出头鸟,此话一点不假。一个脚趾忍受着被压迫和磨难的痛苦,而其他脚趾就会安然无恙。
        一个单位,总会存在一位或一群这样的“出头鸟”。他们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独自忍受着领导的不理解或误解甚至遭到压制或打击报复,却只为全体员工争利益,只为单位顺利的发展和美好的未来。“出头鸟”们给领导提建议,提意见,良药却苦口,真言却逆耳。虽深受其他员工的爱戴,却得罪了部分心胸狭窄的领导。这样的“出头鸟”,虽牺牲了个人,却维护了大家,促进了集体的良序发展。
        孰不知, “出头鸟”们,是深深地爱着自己单位的,对自己单位的美好未来充满更高的憧憬。比起那些只会背地里骂骂咧咧的同事来,只是他爱的方式与众不同而已,只是他不会随波逐流,更不会献媚讨好而已。
        就好比我磨破了一只脚趾,而保全了其他所有的脚趾。我相信,社会上大部分人是理解这种自我牺牲精神的,这种单纯无邪的心灵,是真实的善良的和美好的,是永远充满正能量和活力四射的,是健康快乐的身心和谐而完美的统一。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