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故乡的河流  

2017-12-21 10:2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深深地爱着我淮北平原的故乡,深深地爱着我故乡的河流。
  蓝缎带一般从外婆青苔斑驳的门前,从虬屈枝桠老槐树沉默的身边,静静地流过我深爱着的河流。
  河流是美丽的,最美的是河上清晨与黄昏的诗意:朝霞冉冉时听鞭梢脆响,鸡鸣狗叫;炊烟袅袅中闻渔歌唱晚,鸭归鹅回。倾听少女扛在锄头的一曲曲悠扬婉转的歌声,喜闻大爷竹鞭抽出的一首首粗犷豪放的小调。这时,摘一片嫩绿的叶,倚着开满牵牛花外婆的篱笆,吹得鹅鸭扑圈归栖,吹得猫狗摇头晃脑,吹着牧童归来的惬意,吹着流水和波涛的情歌……
  彩色的碎石,彩色的河道,流淌我彩色的童年。
  布谷鸟、蝉和燕子,一次次把季节衔走又唱来;阳光雨和四季风,抚摸着我;清清的河水哺育我渐渐长大。追逐戏水,捉鱼抓虾,青青的河边草,牛肥羊大,玩耍中完成了对河流的不自觉的膜拜。
  于是,我稚嫩的膝头总勋章般别满无数枚田野的色彩。
  河流在树林边拐弯,麦熟的味道和翻越院墙的回忆,耳鼻塞满了泥巴,清幽幽的河水映照着几个黑呦呦的裸奔的欢笑……
  故乡的河流,时常在我梦里;故乡的河水,永远沁我心底。
  哦,河流,把扩散着炊烟的黄昏,把升腾着雾霭的早晨,把关于你的记忆,都交给我那最后一朵云的飘飞,是我河流般婉约的情意。
  一直想具有大山般的形象,故乡却赋予我河流般的性格、河水般的品格。
  蒲公英的伞,蘑菇的伞,小姑娘的伞,开满岸边。,以淡雅天成的素净,以朝气蓬勃的年青,以无颜六色的热烈,载着透明的梦,飞进每一片快乐的流云,挂在每一枚含苞的枝头,洒向每一个微笑的希望……
  我的颜色属于我故乡的河流,哪怕是作为岸边的一棵树桠,哪怕是作为河堤上的一根小草呢,哪怕是作为在明媚阳光下欢乐跳跃的一朵浪花呢,也是美好的。
  河岸柳絮飘棉的季节,水边芦花纷飞的日子,童年的我坐在岸边绵绵的地毯上,悠扬的笛韵飘荡在故乡的天空,一如淙淙流淌的故乡的河流。
  故乡的河流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