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2017-12-01 14:45: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晚上在泗州广场灯光下打羽毛球,可我有八年没有到正规的场地打过羽毛球了。十一长假前,有幸被学校选拔参加全县首届教职工羽毛球大赛,内心非常激动。很多熟悉我的朋友知道后都说我“英雄有了用武之地”,我却自嘲道,我已经过了打球的黄金时代了。岁月不饶人啊!毕竟,我已经年过半百了。要不是儿媳妇学业在身,如今的我,也是孙子满堂了。
          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殷殷厚望,比赛前,只要有空,我都会去体育馆加紧练习。在那里遇见了许多十年前的球友。真没想到,他们的球技现在变得炉火纯青,竟然连十年前和我不是一个档次的球友,现在都远远超过了我。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有些人被摧残了,而有些人却越磨越砺了。
          本来是14号15号两天的赛程,因为县委有重大活动在体育馆进行,两天比赛只好缩成一天。
         通知14号早上8点比赛开始,我却7点就到了体育馆。毕竟是从教三十年来首次参加首届教育界的羽毛球大赛,心情是非常的激动而又深深的不安。能不能坚持到底?能不能为学校争光?心里没底啊!
         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团体分为,男双、混双、男单;个人有男单女单。
        比赛规定,取团体前四强、个人前四强再参加18号的宿州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
        虽然学校选拔了我和张惠梅两个女性,但在混双比赛中,报上去的只是我一个人。考虑到我技术比她好一些吧,所有的混双比赛中男队友不停换人而女性就只有我一个人坚持到比赛结束。
       上午是团体赛。只一局31分制。我从早上7点到了体育馆,8点20开始比赛,一直打到中午12点半才结束。中午回家,疲惫不堪的我草草吃了几口饭,就赶紧休息了10分钟。下午1点50又到了体育馆。
        下午2点20又开始了比赛。我又带着极度疲劳参加了最后一场争夺前四强的混双比赛。
         队友们真是拼出去了!发挥的都异常出色。在所有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小顺利进入了团体前四强。
        只休息了片刻,我又参加了女子单打。
         我被分到了B组。我组一共有六人。两两见面打。只一局31分制。可是,在和第四个最有实力的草沟小学王尹打到最后一球31分,正准备下场的我,突然听见右腿肚“啪”的一声,紧接着右腿肚酸痛不止。
          我一瘸一歪地下了场。小组六人比赛,我还剩下最后一位来自山头中心校的体育专业毕业的体育老师没有打。怎么办呢?是放弃,还是坚持?只犹豫瞬间,我立刻选择了继续比赛。
       带着剧烈的腿痛,我坚持比赛到底,直到取得小组第一名,女单前八强。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愕然。
          右腿,越来越痛,队友姚强买来好几碗馄沌让我赶紧趁热吃下。我只吃了几个,再也吃不下去了。此时,疼痛和疲乏已经折磨我昏昏欲睡。草沟镇政府的表弟蒋烨夫妻,急忙步行去买来三个冰棒,队友张惠梅用湿毛巾裹着冰棍,紧紧敷住我的伤腿。
          夜晚9点半,比赛终于拉上了帷幕。学校分管领导孙校长一遍又一遍打我电话,急切地询问我的伤情,一次又一次表扬我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
        当我步履蹒跚地上台领女单第五名奖品时,当我面对热心骑友俞平火辣辣的镜头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正如好友所言,我已经过了羽毛球比赛的黄金时代了。不过,我大言不惭地对所有人说,如果不是腿的剧烈疼痛,我一定能进入女单前四强的。我对所有人领导和同事说,我们没有辜负你们,我们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