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周末一日游  

2016-12-11 17:1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10日,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 几位骑友相约一日骑游。8点17分出发,我们一行四人顶着刺骨的北风,哈着热气,从东段343国道转向草庙、枯河。在枯河桥北休息时巧遇二院两位骑友,于是一同前往马场。
        汗水浸透了内衣,额头挂着冰冷的汗滴,我仍咬着牙,使劲蹬着踏板,却从未想过退缩。前面几位骑友早已不见了踪影,而我却以最高17公里的速度紧赶着。等到了马场,我的衣领早已汗透,并从领口冒出丝丝热气,熏得我眼镜模糊不清。骑友老马说和我一起骑行感觉非常冷,让我保持20公里的速度。我回敬他,我心脏受不了,就这样已经精疲力尽了,你自己先行吧。
                                         
 拜见马场千年古槐
       仰望屹立在寒风中的千年古槐,心里不知是啥滋味。 裸露冬日的粗糙透出的缕缕清冷却遮不住古老而又神奇的旺盛生命力,苍劲雄伟的枝干,沧桑憔悴的容颜,如泣如诉的静默,神奇的历史、传说,厚重的文化底蕴无不令我折服。带着凝重的心绪,我们又踏上了北去山头镇骆场村的路。
                                          
 参观骆场养猪场
        骆场村最大养猪场的主人叫骆泽安,是一位70后的帅哥。高高的个子,标准的形体,白净帅气的容貌,干净整洁的衣着,说话做事干脆利索。一看就是一位精明能干的主。
       骆泽安的猪场,
坐落在原骆场小学院内, 呈现在一片绿色之中,周围树木参天,门口一条宽阔的水泥路,北临高山公路,更显幽静清凉。我们一行六人到达猪场时,骆泽安正在清理猪舍。隐藏在院里的六条不同种类的狗看见陌生的我们,立刻凶狠地围拢过来。只见骆泽安大喝一声:去一边去!几只凶狠的狗就乖乖地退到一边,再也没有一丝恶意,任由我们在院子里走动、拍照。
          宽敞明亮的猪场喂有400多头大大小小的猪。其中,种猪有40多头,猪仔有400多头。一排排猪舍干净整洁,通风清爽。养的猪清一色白色,毛发顺溜,色泽鲜亮,饲料精工细作,喂养无微不至,一只只膘肥体壮,精神焕发。有几只小猪为了食物而打斗争执,不时地唧唧歪歪;一些大猪眯着小眼,警惕地瞅着一群陌生人,不时地哼哼唧唧。
        骆泽安家养的猪,是没有喂任何添加剂的,猪苗质量也非常好,在当地享有一定的盛誉。只要提到骆场村猪场,当地数十里内没有人不知是骆泽安家的。来他家买肉猪和猪苗的人非常多,每年的销售额非常可观。因此,骆泽安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我们在养猪场拍了很多精美的彩图,并和骆泽安愉快地合影留念。而后,我们骑友打算去四山街品尝著名的牛蹄。可是,骆泽安无论我们怎样解释,都不让我们去四山吃饭,一定要招待我们去骆庙吃最味美的牛蹄。
                                         
 重游骆庙众大稻鳅基地
         从骆场一路向北,只几里路,不一会我们就远远望见了骆庙众大农业有限公司的稻鳅养殖基地。千亩绿色有机香稻才刚刚收割,数百只白鹭早已不知去向,留下了漫无边际的金黄。远处,一辆辆红色拖拉机正在辛勤耕耘着“黄金”,准备播下明天的希望。空旷凋零的原野,田头枯树摇曳,一望无际的金黄向四周蔓延开去,这,不正是田边戏耍的孩童吗?他是祖国的未来,是山头镇的未来,更是家乡骆庙的未来。
         下午两点半,微醉的我们骑行回来,到家才4点半。一天来回160里的骑行,我竟没有一丝的疲劳和乏累,满满的快乐包围着身心。晚上居然又去操场跳舞一小时。
          骑行不仅能锻炼身心,磨炼意志,欣赏美景,愉快心情,更能开拓视野,丰富内涵,陶冶情操,培养美好品质。

周末一日游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周末一日游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周末一日游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周末一日游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