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爱管闲事  

2016-01-19 15:2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管闲事之 一   
        下午两点,上班路过泗中西边的十字路口,看见眼前的一幕,我愣住了。
         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泪眼汪汪,伸出小手在向一位骑着破旧三轮车的中年男子要钱。中年男子,身穿油黑破旧的军大衣,戴着乌黑发亮的灰旧帽子,凄清的脸色,伤痕累累的手,一只手紧紧攥着掉漆的车把,另一只手在军大衣的里面掏着, 怒气冲冲地数落着:早上不是给你一元了吗?!  怎么还要啊?!
        小女孩的眼泪下来了,可怜兮兮地应道:要钱买水喝的!
       中年男人终于从破旧的军大衣里面摸出了一个硬币,生硬地扔给了女孩:给你!下次再要,非打死你不可!话音未落,车子已经压着怒气颠簸着开走了。
       小女孩的泪水已经停在了脸颊,小手紧紧攥着一个硬币往学校走去。我喊过她:刚才是你爸爸吗?女孩子点了点头。我说,你爸爸是送货的吗?小女孩又点了点头。我接着说:你知道你爸爸有多辛苦吗?每天早出晚归,送一次货挣的几元钱,还要买你全家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还要为你买学习用具,买学习资料等。你看见你爸爸冻破的手吗? 你心疼你爸爸吗?小女孩低头不语,我分明看见女孩脸上挂着的泪水又继续往下流了。
        我仍未罢休,继续说服着: 你需要买水喝吗?外面卖的水既不干净,天冷了,水拔凉拔凉的也喝不下去。学校的茶房里有充足的温开水,每天都可以自己拿着杯子去倒,为什么非要你爸爸的钱买冷水喝呢? !
        看着女孩不语,我温和地说道 ,我是一小的老师,认识我吗?女孩抬头看了看我,然后点了点头。我说,跟我走吧,我送你一个杯子。女孩急忙说道:我书包里有杯子。我立刻补充:好孩子,如果每天的上下午你都去茶房倒水喝,就可以每天节省两元钱了。以后你上大学就可以用你现在节省的钱交学费了,你的爸妈也不会这么辛苦了。女孩破涕为笑,涩涩地点了点头。
          阳光下,女孩稚嫩的脸上闪着晶莹的泪光,我分明看见,一颗幼小的向日葵在璀璨的光芒下正羞答答地开放着。
           

                                                                      爱管闲事之二

        看着渐行渐远的女孩,我豁然想起另一女孩来。
        前天早上,上班路过体育广场西边,前面走着一对母女。三十多岁的母亲背着重重的书包走在后面,七八岁的女孩拿着一盒酸奶走在前面。我看见喝完的酸奶盒子被小女孩随手扔在了脚边。我急忙赶上去:你不能随地扔垃圾啊!要保护环境哦!快捡起来,放在前面的垃圾桶里!小女孩看了看我,极不情愿地捡起了盒子。
        我微笑着看着女孩,正想表扬她几句,可是,她的妈妈却一把夺下盒子,狠狠地扔在地上:冻手!我还没来得及阻止,她的妈妈拉着女孩迅速离开了。愤怒的我紧紧跟着前面急速行走的母女俩,我想看看到底是哪个班的学生,我一定要找她的班主任打听家长叫什么名字,孩子叫什么名字,好让班主任教育教育她们。可是,一小南门路上的人和车太多,不一会,母女俩就不见了踪影。
        “气急败坏”的我,对着身边几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道:都还怨老师没教育好的,你看看,到底是老师没教育好,还是家长素质太差影响了孩子?几位家长都附和我:这个家长素质太差了!这样,怎么能教育好孩子呢?!
       走进校园,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校长,校长也非常生气:这位家长怎么是这样的素质?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