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诗歌:一次难忘的骑行  

2015-08-20 11:4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745分,
骑行刘圩买大饼。
数名骑友叮咛着:今天有暴雨。
我们偏不信:
下就下吧!
暴雨中骑行才真是别一番情趣!


行至草庙,
天公果不作美,
滴滴答答下起了小雨。
我故意骑行最后,
想看看前面几位的意思。
前面五人一直向前,
我只好紧随后面。
雨越下越大,
衣服湿了又干,
干了又湿。
到达刘圩,
小雨变成了暴雨,
我们成了落汤鸡。
走访了美丽园艺,
欣赏了百亩牡丹园,
观看了速生榆,
参观了江上青墓地。
冷清清的陵园空无一人,
水汪汪的院内,
只有一位老奶奶在捡着垃圾。


中午,

在刘圩的街心,
买了12块柔绵喷香的大饼。
同事的老公非常热情,
满满一桌酒菜,
厚待我们六位骑友。
我们姐妹都是年近半百的老人,
最小的是18岁小伙叫金牛。
小家伙争着喝酒,
我怕出事,
夺过酒瓶。
小伙子趁我不注意,
又一次把酒瓶拿走。
这是金牛第一次喝白酒,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一位骑友车子跑气,
满大街找不到一个气筒。
只好留下一位家在刘圩的女同事,
让她在家陪陪老公的七夕情。

买了五件雨衣,
真是五彩缤纷,
没人见过这般风景。
我们是天外来宾,
路上的行人瞩目,
车上的孩子惊呼:

哇!
等会去我家玩嚎! 
 
一个幼童从车窗伸长脖子喊了几声。


一路笑语,
 
一程欢声,
雨水汗水泥水,
流进了我们的嘴里,
腌疼了我们的眼睛。
鞋子里灌满水,
裤腿早已湿透,
没人说累,
没人叫苦 
傻乎乎的一群,
来到草庙派出所。

所长亲自迎接了我们。
警员们诧异的表情至今还异常清楚。
猜测着我们的职业,
却猜不出我们的年龄。


下午520到家。

衣服洗了三盆泥水,

洗了泥头泥脸和泥腿。

大饼外套的三个袋子,

早已被风吹得无踪无影。
 
同学惊讶,
 
群友佩服,
 
邻居笑我疯狂,
 
老公骂我神经。
 
晚上好友为我接风,
 
我说也算是为我庆功。
 
这是人生最永恒的记忆,
 
这是生活最美好的记录,
 
等到日落黄昏,
 
等到老人垂暮,
 
翻开回忆,
 
我们会快乐很久很久。

 

 

 一次特殊的骑行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一次特殊的骑行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