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我也曾有过高飞的理想——写给远方的游子  

2015-02-14 11:3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的时候,  
割过草,  
拾过粪,  
爬过树, 
翻过墙,  
偷过西瓜,  
抖动牛犊子的尾巴,  
抬过淤泥,  
学过狗刨,   
曾经无数次誓言走出穷庄。  
 
小时候隔壁住着几位教书匠,  
没事的时候就找我拉家常,  
老师们每天生活简单,  
工作繁忙,  
善良和认真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我也曾有过高飞的愿望  
我也曾有过大展宏图的理想  
可我是个女人,  
我是个小女人。 
我有过无数次犹豫和彷徨 。 
我有羽翼未丰的孩儿,  
我有年迈的母亲,  
我有待兴的家庭,  
我最终走不出家,  
走不出自我,  
走不出小城庸俗的人际网。  
 
羡看你们远飞寻找希望,  
一个个志得意满,  
腰包鼓鼓,  
衣锦还乡,  
虽心里痒痒,  
手里痒痒,  
却失去人生最美的时光。  
只能泪眼模糊,  
自叹绝望。  
 
家再破,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母再穷,她是孕育哺乳我的亲娘。  
你们心寒,  
我们也心凉。  
我志气虽懦,  
却尽心尽力把学生培养,  
老师没能耐,  
却希望你们理想丰满,  
斗志昂扬,  
成为繁荣家乡的栋梁。  
建设泗县,美好家乡,  
是九十万泗县人共同的愿望。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