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第一次深夜骑行  

2015-02-11 12:4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束了四天政协会议,感觉精力被几天的自助餐养得鼓鼓的涨涨的,于是约几位县城上班的老家姐妹和同学骑行骆庙,感受一下骑行回家的滋味。

         约好早上8点半在我家小区门口集合,时间一到,果然老同学和姐妹们兴致盎然地准时来到。从草庙到枯河再往东绕行14里后来到娄桥饭店门口。老同学下车,兴奋地拍照留念,说是第一次骑行这么远,一定得发微博共赏一下。

        从娄桥往西,走马场。一路平坦,顺风顺意,不一会就来到了马场山下。我怂恿着去爬山再回家,他们几人不同意,说是会消耗太多的体力就没劲骑行了。虽我兴致很高,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见心仪已久却久未谋面的马场作罢。老同学独自去刘圩,我们三个姐妹继续前行。

        当我们来到四山南边的陶场时,看见一个破旧的院落,像是一个旧时的机关单位。我们停下打听一位老太太,老太太笑着告诉我们是四山的供电所。我们都不相信这会是新时代的四山供电所。正要离开,发现一口机井的周围长满了荠菜,于是我蹲下用手挖着荠菜。姐妹们也跟着挖了起来。

        老太太很热心地拿来一把粪耙子,好奇地询问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一一回答着。我和老太太套着近乎,都是前后庄的人,续起来都还是亲戚呢。老太太说,是的,是的。

         到了骆庙才是11点50,大弟媳妇早已摆好了一桌丰盛的菜肴,桌上放着两瓶白酒。76岁的老母亲也从街上急颠颠地打牌回来,手里抱着一大包朝牌,说是给我们几人准备的。正要吃饭,家下的二弟硬是拉着我们去他那吃。盛情难却,只好跟走。

         满满一桌人,都是本家。开会四天没喝酒,本来回家都不想喝了,可是,却被几个姑母嫂子弟媳劝着,派着。估计中午喝了半斤有余。饭后正想回县城的,却又被家下的大哥拉着不许走。经不住热情的感染,也想留下来陪陪母亲。于是,又留下继续晚上的酒宴。

        晚饭后已经8点20,亲戚们不让我们走 。我们先是说好住下的,可姐姐却逼着我们回来,说是她第二天上班迟到会被罚款50元。我们只要遂了她愿。

        重复着上午的老路,却是别一番滋味。一个漆黑的村庄连着另一个漆黑的村庄,灯光时隐时现,狗叫声时紧时慢,天空中布满了点点星星,马路上汽车稀稀疏疏,除了我们三辆自行车却没看见一个行人。只有前面的车灯强烈地刺痛我们眼睛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感觉到其他人的存在。

        我要求姐妹们把长发挽起,塞进帽子里,说话不许鸟腔,只能粗调,不许喊累;不许喊姐妹只许喊哥哥弟弟;看不见路时就下车等前面的汽车过去再走,前后车要保持一米距离。三人只我备了一个小巧的手电筒。路上没车的时候就关闭灯光,看两边的树影,走在路中间;路上有汽车,我们就借助车灯,靠路边停或慢行。

        一路遇见的都是好人,开车都主动让着我们。有些车,甚至还停下来伸头张望,像是遇见了仙女或魔鬼。当前面强光刺痛我们时,我才会故意用我的小电筒对刺。然后他就会停车探头看着我们,眼睛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绿光,像是审视着外星人。

        当我们来到东三环路灯下,看看三个码表,160里惊人地相似 ;望望时间,深夜11点33分。

        路,宽敞了疾驰而过的夜骑人;灯,明亮了漆黑深邃的夜空。我们忘记了寒风刺透骨髓的颤抖,忘记了冰冷双脚的酸痛,我们笑着,唱着,时而伸直了腰杆,时而歪歪斜斜在马路上快活地骑行。路上零零星星的行人,惊讶地看着我们。我想,假使是会痴爱的情人,也不会如此吧?!

         回到家洗漱完毕,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一直在傻笑,早上7点醒来还在笑。昨早牺牲的手机显示屏,是他用最忠诚的身躯,换来我一路平安。手机显示屏摔的无数块碎玻璃却没有划破我兴奋的拇指,在手机QQ里兴奋地告诉好友昨夜发生的真实故事和我家有骆庙的朝牌、煎饼、草沟的烧饼、刘圩的大饼。这些都是我骑行带回来的,欢迎前来品尝!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