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付出就有回报  

2014-09-15 13: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上午11点10分我就下班了,老公到12点才下班。上午放学后,我一直在办公室等老公的电话。已是11点半,老公还没联系我,生气中给老公打了电话,才知老公又有公务了。
     今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对老公约法:中午超过11点20不打电话给我说明情况的,一律视为不回家吃饭。即使回来了也是你自己做饭吃。
     因我下班早,老公下班晚,偶尔做好午饭在等老公时,他会说,你自己吃吧,我有公务了!几次下来,我那个气啊!中午的米饭一定是两个人的饭量,他不回来,我就得吃几顿剩米饭。我不喜欢吃米饭,可老公喜欢吃。米少,做的米饭就不香,只有他说来家吃午饭,我才会做米饭。只要我自己在家,我是一定不做米饭的,因一个人的米饭也实在难做。老公饭量又大,吃菜也来劲,我得做几个菜才够。中午他不来家,我就凑合着,偶尔想喝酒的时候也会弄出几个像样的菜。
    今早才约“法”,中午老公就不“守法”了。看看已是11点半了,气愤之余我还是主动打电话问老公。老公说市里来人检查了,可能不回家了。我便在办公室多呆了 一会,反正是我一个人的饭菜 , 好弄呗。到家后,想起自制一个多月的葡萄酒应该能喝了。打开一看,一股浓浓的酒香扑鼻而来,欣喜中,随打电话给葡萄的女主人报个喜讯并盛情邀请她来品尝。可惜,她已经吃过饭了。
     自斟自饮自制的一碗葡萄酒,品着自己种的丝瓜炒辣椒、西红柿(炒鸡蛋)、空心菜、南瓜丝 、冬瓜(烧肉),幸福之情溢满身心;看看厨房地上自己种植的几个十几斤重的大南瓜,望着袋里自己种的辣椒、生菜、茄子、大豆、花生、大葱、蒜头,
想起昨天送给邻居的几个20多斤重的大冬瓜和送给同事的七八个大南瓜 ,我,油然而生一种骄傲和自豪。
    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我想,假使 30年前我考不取学校,当不成教师,固定在农村生活的话,我也一定会出类拔萃的,我也一定会像现在这样,活出质量,活出品位,活出一个精彩绚丽的人生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