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渐行渐远的年味儿  

2014-02-04 10:33: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元月20放寒假以来,每次上街不为买些什么,总想着寻些什么,却总是非常失落。记不得到底从何年起,每到放寒假,或者说每到年底,都会或多或少地激起我心灵的涟漪,让我不由地心情复杂起来,说是心情抑郁也不为过。也许像我这年纪的人,尤其是女人,都会有这样的情绪吧?!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一年又一年,明日复明日,我们的生命就是这样不停地消耗着,缩短着;我们的亲情、爱情、友情就是这样越来越淡薄着;世俗的铜臭味越来越浓重着;人们也越来越虚假着、虚伪着……
       一边看着小品《我就这么个人》,一边笑着。笑过之后,不难发现, 虚伪、虚假,虚荣、功利心等世俗的丑陋在小品中充分地体现了出来。每当走在大街小巷,看着一张张庸俗的面孔,瞅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俯视着跪在大街求钱的“残疾”,鄙视着一辆辆疾驰而过的“宝马”,我会流泪;每当望着灯红酒绿,笑着推杯换盏,想着真诚难再,叹着知己难求,我会流泪……
        今年的春节,我没有刻意去买一点年货,我没有融入到拥挤不堪的人群,我没有主动邀请任何一家亲友。除了名字刻在心里的亲友,我发去了美好的祝福,天亮醒来才发现,手机和我一起躺在被窝,还有一条信息也困了,没发出去。
         时刻怀着感恩的心,人就会幸福;时刻想着美好的事情,人就会快乐;时刻单纯着,时刻简单着,你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最最快乐的人。所以,很多熟悉我的亲友都知道我整天乐哈哈地,什么都不会放在心上,老公和姐弟们还会叫我“少脑子”、“差心眼”,还有“更好听的”名字。其实,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美丽的心情,坚持锻炼身体,只是为了更好地感恩着,只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着。
        我努力让每一天都像新年一样靓丽着美好着,我努力让每一天都像童年一样单纯着快乐着。
        谁懂我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