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幸福在哪里  

2014-12-11 11:00: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渴盼着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很多人说着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是一种无形的东东,谁也看不见抓不着的,它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它只是一种感受而已。你感觉到了幸福,你便是幸福之人;你有了幸福的感受,你也是幸福之人。
       曾几何时,人们就一直在努力寻着幸福;曾几何时,人们就渴盼着祈祷着幸福,可是,幸福并不总是恭听你的诉说和祈求,幸福也不总是任你摆布。人生路上并不都是想风得风,想雨得雨的风景。生命的大部分时光,都不会随你心愿,偶尔还会和你的思想背道而驰。
        与其跪着祈求和艰难地寻觅着幸福,倒不如放开心态坦然面对,随它去吧!幸福不是它来或不来,幸福也不是它走或不走,不管你状况怎么样,不管你心情如何,它就在那里,不惊不喜,不卑不亢,不言不语。静静地看着你的动态,默默地猜着你的心思,悄悄地评着你的能力,它不会主动伸出友好之手,而就存在你平淡的生活中,你感觉不到,你就不会幸福,你有了幸福的感受,你便是幸福之人。
         早上美梦中被对方喊醒起来吃饭,是一种幸福;中午做喷香的饭菜静静地守着对方下班归来是一种幸福;晚上在悠扬欢快的舞曲中跳出随心所欲,在噼里啪啦的声音里急觅着飘飞的羽毛球,是一种幸福。课堂上围绕着主题大谈古今中外,时而让学生欢呼雀跃,神采飞扬,时而让学生悲戚忧伤,泪流满面,牵着学生的鼻子跟着你走,是一种幸福;在废弃的校址上,在砖瓦石缝里,种出:南瓜、冬瓜、黄瓜、生菜、空心菜、菠菜、香菜、苏州青、菊花心、大葱、大蒜等20多种蔬菜,是一种幸福。
       买着两家老人喜欢的物品,是一种幸福;请来亲朋好友团聚,是一种幸福;周末,戴上头盔、手套和一瓶矿泉水,骑行泗洪、睢宁、五河、灵璧,撒着一路欢歌笑语,洒着一程甜蜜的汗水,是一种幸福;敲击着喜爱的文字,不去管它能否发表,是一种幸福;领着获奖文字的奖品是一种幸福;调戏着憨厚木纳的老公,是一种幸福;抱着温水袋笑着入眠,是一种幸福,倾听老妈和儿子的声音,更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幸福就站在你的身边,幸福就蹲在你的手心,幸福就驻在你的心底。
       久病初愈是一种幸福,转危为安是一种幸福,起死回生更是一种幸福。爱是一种幸福,被爱更是一种幸福。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一种得到的幸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意外的幸福,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是一种另类的幸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一种执着的幸福;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一种远望的幸福……
       比起流浪者,我有个温暖的家;比起残疾人,我有个健全的身体;比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有两家健康的老人。儿子不在身边,我有那么多亲朋好友,孤单时,邀三两知己,一起出游,一起品酒,一起话说平淡是福。
       虽年近半百,却志不减当年;行走天地间,却唯我独尊!你穿你的金甲衣,我穿我的大棉衫;你喝你的五粮液,我喝我的小神仙。淡泊名利,不慕虚荣,活出个性,活出真实的自己,活出一个豁达开朗、潇洒自如、快乐幸福的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