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一路走好!我的挚友同学  

2013-10-15 14:3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各位领导、周慧家属及生前亲朋好友: 

    今天在这里,我们沉痛悼念送别周慧,在她去往天堂的路上,最后送她一程。

    10月14日,重阳佳节刚过,周慧就匆匆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她深深眷恋着的美好世界,去和蓝天白云相伴, 去和青山绿水为邻。当这个噩耗传来时,熟知她的人,无不感到震惊;亲人好友无不伤心、痛哭。
     曾忆否,刘圩求学时,我俩曾手拉手唱着歌快乐地走在每周回家的小路?曾忆否,我俩曾同桌同床每天争论不休?曾忆否,我曾吃你的大饼,你曾吃我的盐豆?曾忆否,你曾穿我的破褂子,我曾穿你的旧裤?曾忆否,我俩曾一起捉弄新分来的物理男教师,直到把他气哭?    
     
忆同学少年,纯真烂漫,三十年后,她家女儿和我儿子又曾高中同位三年。因此,我们两家来往非常密切,经常互访和叙旧。今年年初,周慧还带着疾病邀请我们几家家庭聚会,并相约等身体康复后,再在一起相聚。但老天不肯遂人愿,短短几个月,周慧撒手人寰,让这一相约成为永久的遗憾。如今,音容依旧,人已西去在这灵堂,我们相距如此之近,触目可及;可是我们又相隔那么遥远,阴阳两界,咫尺天涯。我们再也无法在一起相聚,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欢笑,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筹划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恨苍天无眼,憎病魔无情,叹人生无常周慧,我的挚友同学,你就这样匆匆地走了,匆匆地告别了你曾经深爱的世界,留给我们的,只剩下无尽的悲伤和思念,还有太多的遗憾与牵挂 。
    
周慧的一生简简单单,朴实无华,她的人和她的人生一样,是那么透明、那么纯净、那么简单。她只会奉献,却不知索取;她重视别人,却忽略自己;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在她心里充满了对生活、对家人的热爱和对朋友的关爱。在学校时,勤奋好学、品学兼优;走向工作岗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家里,孝敬父母公婆无微不至地关怀丈夫,呕心沥血地哺育女儿认真地生活过、坚强奋斗过、努力工作过。可以说,她对得起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却惟独对不住她自己。她是带着遗憾离开了我们,但又是带着无憾诀别了我们。她有深爱她的温柔细心而又坚韧的老公,她有心疼她的温顺聪慧而又坚强的女儿,她有待他亲如己出的公公婆婆,她有一群爱护她的姐妹弟兄,她还有一群一直挂念她安危的闺蜜、挚友。
    
安详地回归自然、坦然地诀别亲友、悄然地离开同学。任凭亲人怎样捶胸顿足,任凭同学怎样千唤万呼,任凭同事怎样失声痛哭,她却再也不会感知、再也不能回应。周慧同学走了,可她留下了善良,留下了真诚,留下了无尽的回忆……

    斯人已去,长歌当哭周慧,我的好同学,我的至真至纯的好友,你一路好走、一路走好

在17号告别仪式上代表死者生前亲朋好友讲话)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