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母亲,和我一起老吧!  

2013-07-18 21:4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今年75岁了,一生育有六个子女,且六家过的都很不错。母亲以前到底受过多少罪,吃过多少苦,已经没人能够计算出来。现在正是母亲享福的时候了, 可是母亲倔强的性格刚强的个性却一点也没改变,呆在儿女家一天就着急了。说什么不让她做什么,她反而闲着难受,也没人陪着说话,上下楼都喘不过气来。
        早上,在睡梦中被母亲的倒水洗衣声吵醒,我昏沉沉地起来,生气地一把拉起母亲:“去休息一会吧!我放假在家也没事,我自己能洗的!”母亲嘟噜着,极不情愿地离开了洗衣间,在客厅里吸起烟来。     
        看着母亲弯着的背部、深凹的眼圈,望着母亲沧桑的脸上沟沟坎坎,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多想阻止母亲的渐渐老去,我多想,我的母亲你慢些老,慢些老吧,我真想,老天您让我比母亲先老吧,好让我,在辛劳之余,回家有个温暖的港湾;好让我,在郁闷惆怅的时刻,有个温馨的慰籍和感动,好让我在孤独无助的时候,有个依靠和精神支柱,好让我在心情惬意的时候,能有个柔暖的怀抱,我可以撒撒娇,逗逗乐,亲情融融。
        我不知道这些想法是不是有些太自我,是不是太奢望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在渐渐走向衰老?我又何尝不是越来越憔悴沧桑? 每次看见母亲弧状的背影和苍老的容颜,我都会心酸起来, 那又何尝不是我未来的模样?
      母亲,您老了,我亦不再年轻啊!您没见,我也头顶斑白两鬓染霜吗?母亲,您老了,您没见,我也皱纹纵横皮肤下垂吗?母亲,您老了,您没见,我也眼睛昏花丢三落四吗?母亲,您老了,您没见,我也经常腰酸背痛双腿沉重吗?
       母亲,您老我亦老啊,可是,我还是奢望您能慢些老去,等着我和您一起慢慢变老,我们可以一起数星星,一起赏月亮,一起去听戏,一起去唱歌;母亲,我多想您能慢些老去,等着我和您一起松柏长青,一同地老天荒。
         母亲,“二姐”跪求您,慢些老吧,等我啊,我们一起老!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