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父亲节专版》看后感  

2013-06-18 10:2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节的晚上,电视里出现一个很感人的镜头:一位父亲双手吃力地抱着高高的一摞砖。画外音:我是父亲,我很想抱你,可是,我抱你了就得放下手里的砖,我放下了砖就没法养活你。还称:父亲节只有千分之一的人给父亲买了礼物。
       言下之意是很为父亲鸣不平。我想问一句:父亲在抱砖,此时的母亲在做什么?是不是父亲在辛勤劳作的时候,母亲在逛街?母亲在打牌?抑或,母亲在做非分之举?如果此时,母亲也在抱砖,或耕种,或哺乳,或操持家务呢……
      那么,你还会说父亲是全家唯一的生活支柱和经济来源吗? 你还会再为父亲鸣不平吗?
       目前, 这个时代已不再是父系时代, 已经不再是仅仅靠着父亲的双肩扛起家庭的全部重担,不仅仅父亲是全家的生活支柱和经济来源,母亲在家庭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母亲在家庭生活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可以这样公平地讲:父亲和母亲在家庭中的地位同等重要 ,二者密不可分,是唇齿相依,形同手足。父爱如山,厚重,深沉,含蓄,内敛;母爱如水,细腻,柔顺,温暖,清新。只不过,父亲不善言辞,不喜表达;母亲喜欢唠叨,善于表露情感和情绪。一般人和母亲都比较亲近,与父亲疏远,可能是因为敬畏父亲,亲近母亲的缘故吧。
      其实,现实里,母亲独自承担家庭重任的情况还少吗?母亲丧偶或者离异后不再改嫁而独自养活全家的事例还少吗?试问,有几位父亲离异或者丧偶后还能一如既往地挑起家庭重担不再婚娶的?
       生活中,母亲和父亲的地位同样的重要, 甚至,在很多艰难险阻面前,母亲比父亲会更加坚强,更加富有韧劲和毅力。男人抛弃妻儿出去喝酒打牌洗脚桑拿按摩甚至嫖宿被看成是消遣,让女人独守空房,黯然流泪是女人活该。如果是女人抛家离子,独自外出喝酒打牌娱乐消遣,就是大逆不道,不守妇道,如果偶尔失足,更是十恶不赦  ,千刀万剐,罪该万死。这个社会,男女真正平等了吗?男人真地就比女人付出更多了吗?
      记得20年前,我住东关外的师范学校院内(现一中),暑假里盖了两间偏屋,需要的一砖一瓦一木一钉都是我自己找附近村民的板车去拉回来,买的煤球也都是我找附近的板车亲自拉来家。离县城来回十里啊,我都舍不得老公伸手,况且老公要上班。婚后五年我没买过一件新衣服,婚后二十多年来从未向两家老人要过一分钱物。十月怀胎,我连水果都没买过一次,更别说其他营养品了。孩子降生后,我白天疲惫地上班,夜晚疲倦地带着孩子,我从未喊苦喊累过。都是工资太低的缘故啊。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泪流满面,我感动于自身的坚强和顽强,我感动于自己的执着和韧性。
       父亲节,你拿什么来让我感动? 抱砖的父亲,你凭什么打动我?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