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心痛  

2013-04-28 08:4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晚9点,和同学华在一个小区散步,遇见四个中年男女站在昏暗的路灯下,询问我们4号楼的位置。华反问他们找4号楼干吗。我生硬地阻止了华,你告诉他们4号楼的位置就可以了,干吗问那么多呢。华说怕人家去找她父母的。
        继续往前走不多远 ,突然听见大声的打骂声,砰!砰!叫你跑!叫你跑!叫你带去找你家长,你跑干吗!打死你妈个比的!我俩同时向那边跑去 ,走近一看,才发现就是刚才问路的四个中年男女在打一个男孩。 
        同学华说是家长在打自己的孩子,叫我别多管闲事,而我一听骂声就知道是在打别人的孩子。昏暗中,被打的男孩一声不吭,估计男孩最多15岁,长的胖乎乎的,不太高,很可爱,很实在的模样。看着三个男人不停地踹着男孩,沉闷的声音跺在孩子的身上,中年女人拉着孩子的胳膊不让动。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向喜欢打抱不平的我,迅速上前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一个最高的男人累得说不出话来,气喘吁吁地回答我:他天天发信息骚扰我女儿,带他来找他家长,他跑了。我心平气和地说道:孩子还小,不懂事,不能打。会打出事情来的。有什么事情慢慢解决,打不是唯一的办法。听了我的建议,他们停止了打骂。我走近男孩,看着一脸稚气,不由地心酸起来。我温和地对男孩说道:15、6岁正是青春懵懂期,追求一个女孩,说明你是真心喜欢她的。喜欢一个人就要给她责任,给她未来。现在你连自己都养活不起,你拿什么给女孩的责任和未来。这个年纪,目前的理想就是培养自己优良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积蓄知识和能力,让自己渐渐成熟和成功,等到长大了,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再去追求曾经深爱的女孩。那时候的你是一个成功男人,谁还会看不起你呢?你现在必须把喜欢深深埋在心底,从此发奋努力,只有努力,才会成功,你别无选择。
        男孩听了我的话,点了点头,温柔地嗯了一声。 我告诉他们 ,我是老师,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切磋,不能再打了。四个中年男女说不会在打。男孩把母亲的电话告诉了中年男女。当着我的面通话后,四个中年男女把男孩带上了车,说是去找男孩的家长。男孩说,我父母已经离婚多年了,妈妈在打麻将,爸爸已有了新家,没人管我了。
       听了这句话,我的眼睛已经湿润,疾步赶上车,再一次劝着四个中年男女,千万别再伤害孩子,如果是我的孩子,我绝对不会饶过你们的。高个子男人气哼哼地对我吼着:要是你的孩子,我就不打孩子了,我就直接打他的家长了!
       我对着转头离去的车子背后,大声骂了一句:什么玩意!狗屁不懂!我呸!
        几天过去了,我仍沉浸在深思和痛心中不能自拔,这个可爱的男孩,本来可能会拥有的精彩的人生,会不会被家庭和生理、心理等问题的困惑毁掉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