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真情不是在吃喝中滋长的  

2013-02-19 11:59: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朋友,即使是多年未见,每每想起总会滋生一种温暖和柔情;有些朋友,即便是经常一起吃喝,时常相聚,却不一定感情日渐增长,反而因经常话不投机而渐生隔阂。本来就没什么情谊的朋友,甚至是本来就互相厌恶的朋友,是不能指望几次相聚吃喝就能增进交流,增加信任,增强情感的。
       一些看似很亲的亲人,甚至是有着一脉相承血缘关系的亲人,本来是一年内互不“干涉”,互不“打扰”的,这样也是一年内相安无事,互不挑剔的。因为互相的不接触,便没了话题,更不会因此而生恩怨情仇的, 却因经常相见相聚,一起吃喝,本不厚重的矛盾却渐渐激化,甚或是因某些利益而心存不满,或耿耿于怀,或心生怨恨,或语言偏激,或争吵不休,或大打出手。
          春节是一年中时间最长的节日,  也是最能团聚的日子,也是最能大吃大喝的时光。你请我,我必须请你,即使囊中羞涩,却也不得不“大方出手”。如果你请我,我坚决不去,是会被看做不合群的另类;如果你请我,我去了,我不再请你,更会被看成“抠门”,以后就更不好做人了。时间久了,你请我,我再请你,这样的循环一个春节下来,便是天天都会有场子的 。稍微大方一些的人,场子便更多。
         岂不料,你请我中,有我不熟悉的朋友;我请你中,也有你不了解的人。甚至是每次相聚中总有一些你不喜欢的人,或者是有一些不喜欢你的人。酒席中,你一言,我一语,说者本无心,听者却有意。这样的聚会后,本来关系很好的,情感很深的朋友,不会因为经常的吃喝而损伤了彼此的情感,因为他们彼此都是相互了解很久的朋友;而一些不太熟悉的不太了解的甚至是互相厌恶的人,却会因为经常相聚时话不投机而渐渐加深了矛盾。攥着酒瓶拼命派你酒的人,未必是你的知己;酒桌上默默为你代酒,极力劝阻派你酒的人,可能是真心爱护你的人;当面夸你是一朵花的人未必是你的挚友,背后极力维护你,默默关爱你的人才是你生命中的贵人。
           真正的友谊不是靠经常的一起吃喝玩乐才滋长的, 纯真的情感不会因为时空的久远而渐渐淡薄的 。有些温暖却是在无聊的吃喝后,豁然发现,我已经好久没和你相聚了,我已经好久没见着你了,我还是非常想念你的。即使我们已彼此淡出了自己的交往圈很久很久,你, 还是我生命中最真挚最温暖的过往。  
         厌了,倦了,腻了,够了,身心俱累啊!我多想邀几位挚友,乘疾驰的车,看路边的一霎而过,远望座座蜿蜒如蛇的青山,俯瞰条条清如绸带的河流 ,观飞檐走壁,听大自然的灵声,超红尘俗世,寻生命的真谛 ,燃一团团篝火,品野味草香,喝着快乐,唱着幸福,舞出一个世外桃源…… 
          也许,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实现。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