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五角钱硬币  

2013-01-24 10:2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饭后送朋友,回来路上发现5角硬币,犹豫了5米,遂回头捡起。再往前走了20米,看见一个卖馍的门口热气腾腾,遂进去买了一块热乎乎的锅贴饼。
         卖馍的中年妇人惊讶地看着我。我笑笑说道:“朋友今晚太高兴,喝酒比平时多了2倍,我怕她路上出事,就故意说是为了锻炼顺便送她回家的。回来路上,看见路上躺着一枚五角硬币,本不想捡起的,犹豫了五六米远,我又回头去捡起的。”妇人更加惊讶了。我怕妇人笑话我太会过日子,我又补充了一句,“也许,在特殊时刻,这块馍能挽救一个生命呢。”妇人微笑着点点头。我接着幽默地说道:“你看,一块馍还浪费了你一个塑料袋,多不好意思啊。”
      拿着一块热乎乎的锅贴馍,大步流星地走往4里外的家,路过天天锻炼的操场,操场四周已听不见一向嘈杂的人语。拿出手机一看,已是9点51了。怕老公在家担心我,不由加快了步伐。
       上了楼,开了家门,屋内“灯火辉煌”。每次只要我在外吃饭,老公先到家的话, 他都会把家里的灯光尽量都打开,也许是为了避免我近视780度的眼睛看不清而摔倒的原因吧。
        生怕老公又凶我喝酒多了,也为了“自我表白”吧,我故意提着热乎乎的锅贴饼进了卧室。在看电视的老公脸色很难看,我估计他“更年期又该发作了”,就故意抖着手里的锅贴饼让老公看。老公渐渐放下了“蛋皮”似的脸,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我把送朋友回来路上捡到的五角硬币拿去买了一块他喜欢吃的锅贴饼的经过说给老公听。并加了一句:“我没喝醉吧,喝醉的话,能看见 路上那么小的五角硬币吗 ?也许,在特殊时刻,这块馍能拯救一条生命呢。”      
       那刻,老公也被我逗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