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曾经来过,便是最美  

2012-09-06 11:3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想着可以一直拥有着友谊和爱情,永远拥抱着快乐和幸福,永久享受着欣赏和喜欢,只是,当心里渐渐接纳的时候,当心灵渐渐容下的时候,当心底渐渐被占据的时候,其实,离失去也就不远了。
             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什么时空,也不论缘分深浅,总有和我们时断时续,忽远忽近。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有些景,有些物,让人很想紧紧握住。美好的流年,却在不经意间,随着空间,随着时间,一切都在改变。记忆中,有的留下,或变浓、或变淡;有的走远,还会回头;有的离开,还会相见,有的失去,离开了你的视线,离开了你的世界。那些聚散离别,来了,去了,近了,远了.,浓了,淡了,总是不能由人控制。       
         生命应该是在孤单中渐渐成熟吧!来的时候,孤单单的一个人;离开的时候,还是孤单单的一个人,没有人会陪你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也没有人会一直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路途中的风景再多,能与你共识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却总会随着时空的转换而转变,如同过客般匆匆出现,又急急走远。

         每个人都有自己行走的方向,又有谁会一直陪你前往,一直与你同行呢?都是各自奔赴自己的终点,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和梦想,渐渐地明白,总会离开,总会走远,也总会淡出我们匆匆过往的世界,带着那些记忆里曾经的片段,或苦或乐,或悲或喜,或爱或恨,一个人孤独终生,慢慢地烟消云散。
        只是,有时不太习惯忽然之间的失去和走远,或者是心里已经生长了所谓的依恋,总担心着走远,总害怕着失去握住的一切,哪怕握住的只是一个影子。说着淡然,说着坦然,说着放下,说着忘记,却总是口是心非,念念不忘,黯然神伤,暗自落泪,委屈着自己。    
        不是因为心太贪婪,太霸道,只是因为已经习惯了那些存在,习惯了那些温暖,也习惯了那些在心底的占据。忽然的离去,总是措手不及,来不及转换心态,来不及应对突变。蓦然回首的时候,发现还是只有孤单一直陪伴在身边,那种失落空落的感觉,那种失望绝望的感受,似心被挖空一般,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支柱和依靠,也不知道该把自己放到哪个位置,该把心置于何处。
           一切都变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无,让人在精神上和心灵上都系上了一个解不开的结。或许,一直坚守着孤单,一直坚持着寂寞,也许不会让自己在这样突发的情况面前大惊失色,措手不及了。只是,有太多的无法预料,也来不及思考,随着尘缘卷入了一场又一场欲罢不能的眷恋和一次又一次心的纠结。
          人生总有许多始料不及和太多的无奈,那些错落在生命里的风景,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这短暂的来去间,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却硬是要学会承受又一次离别和痛楚,忍受更多的变化和无常,面对更多的不测和无奈,接受着我们曾一直用心守候却不能一直拥有的失去。或者,只能用表面的豁达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孤独和酸楚,宽慰自己落寞和忧伤的心灵,慰勉自己,这一切曾经出现过,拥有过,占据过,就已经足够了。生命中,只要路过,便是缘分;曾经来过, 便是最美。
       在无法预设会不会失去的时候,就需要先学会告别。告诫自己要学会坦然面对,学会接受离别和失去,学会相信:相聚是离别的终点也是离别的始点,没有离别和失去,就不会有相聚和拥有,当一切悄然远走的时候,才不会太悲伤,太难过。
       其实,人生不就是一场无可避免的远走—相聚,相聚—远走?最终,生命中该留下的,该消失的,该来的,该散的,一切随缘,曾经来过,便是最美;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