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有一种友情高于爱情  

2012-08-25 10:4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的情人节的一大早,我跟姨弟的便车去了萧县黄口。
      头天晚上,我和老公商量,说砀山文友要我送书去,我跟姨弟的便车去萧县,然后砀山的文友李超杰去萧县接我和书。老公欣然应许。其实七夕是分居两地的爱人的节日,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与我无关。朝夕相伴,形同左右手的夫妻对这个节日根本都不会在心的,也几乎每年的这天,我也都是自己独自在操场散步,根本没在意过这个节日。也是在老公的答应、支持下,从家里拿了两箱泗县的特产,感觉还不够丰盛,我又在早上6点联系上泗县“小方子”花生厂的陈厂长,到他厂里买了四箱花生,带上学生蕾一路疾奔。
       真好笑,半路我突然想起,从家里带的两箱杂粮竟然放来时的地上,司机又急忙赶回原地去找。幸好被附近卖早点的老板捡起,我这才收起对姨弟、司机和我自己的抱怨。
       到了萧县黄口,砀山文友李超杰早就等待路边。姨弟去萧县办事,他们说办完就回宿州出礼,而我和学生只好跟着李超杰去了砀山。
        到了砀山已经是中午了,李超杰联系上几位文友和在砀山工作的我的老同学,可是,老同学有公务不能中午相陪。我们十几位文友在极度快乐中一起度过了2012年据说是世界末日的特殊的七夕。饭后,砀山文友热情地邀我合影。
       因为是传统的节日聚会,又是大家一起度过的七夕,所以,中午喝酒都不少。李超杰安排好我和学生的休息,他就回家去了。等李超杰的电话再次响起,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想去车站坐车回家陪老公过七夕,也没车了。著名诗人王爱和连续打来多次电话  盛情邀请我去他创办的“砀山至善学校”参观和晚餐,被我委婉地拒绝了。他要来宾馆接我们,我考虑他才开学,工作很忙,就决定不再去打扰他。而且李超杰多次来电话,说是晚上我的老同学要请我和几位文友。考虑这个节日也不是什么大的节日,去砀山一次,来回千里,实在不容易,于是,在文友的真诚挽留下,我还是决定留下。
      为了照顾我,老同学把晚餐就近安排在我住宿的宾馆附近,他邀来单位的六个女同事陪我和砀山的文友。酒宴上,他的同事陆续前来敬我酒,让我差一点“扛”不住,幸亏学生及时解围。饭后老同学安排他的八九个男女同事陪我和砀山的几位文友去唱了歌,他没去唱歌就离开了。让我极不好意思,耽误那么多人过七夕,不过,所有在场的人都非常尽兴和快乐。
        唱歌结束已经近11点,我们坐上李超杰的车来到宾馆休息。等我和学生洗漱完毕躺床上倾心长谈时,我们居然一致认为:人生中绝对存在着一种高于爱情之上的友情,那就是2012年的七夕,是我和砀山文友、同学一起度过的美好的日子。这个日子才是人生最永恒的记忆,这种情感才是人生最美好最纯真的感情。它,值得一辈子珍惜。 
有一种友情高于爱情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