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一碗西红柿蛋汤  

2012-08-11 18:1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饭前11点多,尹鑫的妈妈连续打来两次电话请我下楼,来接我去吃饭,我说午饭已经做好,不想出去了。她不容我拒绝,不一会就来到我家楼下接我。我只好成全了她的美意。
       尹鑫是开学六年级的学生,去年跟我作文班辅导一年作文。一篇作文《印象最深的事》被我辅导并推荐发表在《农村孩子报》和《大泽文学报》上。其后,他写作的兴趣和积极性被大大地调动了起来,且一篇好于一篇。
        去年,学校领导找到我对我说:骆老师, 你能不能把你的个人爱好和兴趣也教给孩子们?你看看, 你是办一个羽毛球辅导班呢,还是作文辅导班?考虑到羽毛球练习有场地、天气等环境因素的制约,而作文辅导只需在教室就可进行。我毅然决定,还是办一个作文辅导班吧。
         这是一个义务的作文辅导班,不收学生一分钱,不要学生买任何资料。学校规定四、五两个年级,每班两名作文较好的学生参加辅导。可是,“热心”的同事都让自己班里四、五个学生参加。这样,参加辅导作文的学生共有50人。
         本来是事先规定每周二下午放学后辅导一小时的,可是,每次辅导都超过了规定的时间,且不论风霜雨雪,严寒酷暑,我从未停上一节课。辅导的方式是,先指导学生写作,再让学生带着一篇写作任务回家,写好后发给我的邮箱或者拿给我看。这样,虽是每周辅导一次,而50名学生的作文就需要我修改一周;这样,我全部的业余时间除了我自己的写作和锻炼外,都用在辅导学生作文上了。我真的很忙很累啊,但是,我从未有过退缩的想法。
        长期坚持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充足的理由和强大的动力的 ,不然,我绝对坚持不了一年,更不会坚守住阴雨无阻的誓言。  有时,辅导结束了,外面正大雨磅礡,我独自一人走在漆黑的雨中;有时,辅导结束后,我竟忘记了吃晚饭而直接就去了操场锻炼。我总这样想,我不能只发展我自己,我必须要让文学后继有人,师有所传,培养文学下一代是我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这, 就是我办作文辅导班最强劲的动力和最强大的精神支柱。
        辅导一年来,已经有六名学生的作文陆续发表在《农村孩子报》、《大泽文学报》等报上。每每看见学生接到发表他们作文的报纸时激动和幸福的神情,我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幸福和激动呢?为此,校长和分管校长还亲自到辅导班作了一番热情洋溢的激励学生认真写作的讲话,“你们跟骆老师好好学写作,以后也当作家,那是一小的荣耀啊!”这也更加调动了我和学生的积极性。
         中午,尹鑫一家亲自来我家接我,我已经很感动了;酒席上,尹鑫站起来敬我酒,当他把自己手里的一瓶“农夫山泉”一仰脖子全部喝完时,我已经被深深地打动了;当尹鑫用稚嫩的小手为我盛了满满一碗都是鸡蛋的西红柿蛋汤时,我的双眼已经模糊。他是把对我的所有的敬仰、热爱和感谢都喝进肚子里,盛在碗里了啊!      
        人生何需太多?!人生的价值也未必都是一番轰轰烈烈的伟大壮举吧!我想,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的金钱和地位,而只在于你收获了多少幸福和快乐,幸福和快乐才是人生最持久最宝贵的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