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卖菜的徐老头  

2012-05-12 22:4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来徐老头这买菜的有三种人:一种是:菜不错,无污染,干净卫生,我买了。一种是:你这菜不是太好哦,虽然无污染,干净卫生,但太瘦了,要多浇些水,多施些肥哦,我还是要买一些回去的。一种是:你看看你这什么玩意的菜!没人愿意买的!干吗要带来街上卖呢?!还以好菜自居!我这是忠言啊,为你好啊!然后怒冲冲使劲踢下菜筐,转身而去。

卖菜的老头看了看自己的菜,前天才逮的虫,怕污染了菜,蹲在地里一整天;昨天才浇的水,累得浑身是汗;天大亮就已经清洗干净,累得腰酸腿疼;上午没吃饭就挑来街上,等买完菜,有了钱,再去买些吃的,真是累坏了!可是,到底是买菜的观点不统一呢,还是自己的菜有问题呢?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三种买菜的人中,前两种人厚道。你可以不说话买了就走,你可以看看不买也不说,你也可以温和地提了意见、建议,或买或不买转身走开,都算本分的人,干吗非要凶相毕露,面目狰狞地吼起来,不买菜还说是忠言呢?

 到底菜怎么样呢?卖菜的老头想了想,别人的菜又肥又壮,那是施了化肥,打了农药的结果啊,而我的菜虽说是又瘦又小,可是,我这却是无污染的天然绿色产品,既干净又安全、卫生,这才是人们最渴望吃到的菜啊!

  徐老头蹲菜筐旁,望着街上的人来人往,目光茫然。

(配图在空间里)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