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小小说:那些年  

2012-04-03 22:48: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摸索着黑色的键盘,思绪在手指下流淌,多想骑上现实的一匹竹马,去摘回过去的一颗酸涩的青梅。三丫苦笑着看着荧屏。
       那些年,邻家三丫像影子一样随二虎一起放牛、拾粪、割草、爬树。
       那些年,邻家的三丫像跟屁虫一样,随二虎上学、放学。
       那些年,三丫的歌声很清脆,唱直了头顶上的一根粗粗壮壮的辫子,唱蓝了头顶的一片天,唱清了村北头的一条河,也唱红了三丫黑乎乎的小脸。
       后来 ,三丫只唱给二虎听,只跟着二虎玩耍;后来,三丫听说二虎家因为没人干农活,而给二虎找了个会吃苦能干活的邻村姑娘;后来,三丫就再不跟着二虎玩耍,再不唱歌给二虎听了;后来,三丫见到二虎就悄悄地背着脸走过去了。
       走过了10年,三丫当了老家的中学老师,二虎外出下了海;二虎就娶了那位邻村的姑娘,三丫就嫁给了一位同事。
       走过了20年,二虎的妹妹嫁给了三丫远房的叔叔,二虎成了三丫的表叔。
       走过了30年,二虎在老家中学门口见到了三丫,三丫红着脸喊了一声:“表叔,你回来了?”二虎张着嘴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二虎涨红着脸,感觉特别地尴尬和别扭。
        40年后,一次同学聚会,二虎偷偷地告诉三丫:“初三的时候,俺就暗恋过你,你那时成绩好,可是,性格却像个假小子,俺不敢表白。”三丫笑笑:“一切都过去了。”
 
 
小小说:那些年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