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简单是一种幸福  

2012-04-27 12:50: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最后一节有课,习惯晚走的我,放学后迟迟不肯离开学校,严格地说,是迟迟不肯离开心爱的电脑。只要一打开电脑,最少也要半小时吧,这样,等我发现该下班了,也就是近12点了。
       喜欢老公中午不在家,这样,我就能“自由”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就多玩一会。没有他在的中午,我真的是自由又幸福,惬意又快乐。
        每天中午,只要老公来家,即使不让我做饭,看着他在厨房忙碌,我也很纠结、揪心的。厨房只能容下一人,他在,我就得撤,谁也不喜欢另一个人在旁边“指手划脚”的。做什么就吃什么,对方千万别有一点怨言,只能默默地吃,或者说“好吃极了!”这样才能“鼓舞士气”,亦或叫做“互相忍让”、“相濡以沫”、“志同道合”。可是,偏偏老公做饭,“后事”都需要我去处理。锅台的油腻、锅上的饭菜痕迹,都需要我去及时清理。
        虽然有人帮我做饭,我还是比较幸福的,可我最喜欢老公中午不在家的时光。
       中午,老公说在加班,我就晚些来家了。12点,我在路过的菜场买了一些萝卜、草莓后,心情极其愉快地往家赶。到家看见桌上早上剩下的菜,心里一喜,“这下,中午不需要炒菜了。”清洗了草莓、萝卜和昨天买的黄瓜,热了早上剩下的鸡蛋汤,打开浸泡几个月的“药酒”,斟上2两,一边喝酒,一边吃着“凉菜”,酒毕,啃着桌上一周前的冷蛋糕,心情愉悦到了极点。
        冰箱的荤菜,让它们休息一段时间吧,我是不在乎它们的;桌上的凉菜,是一点也不能浪费的。只20分钟,等我把桌上所有的“垃圾”都填进自己的肚里,精神也立刻就抖擞起来。
         还是简单好啊,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思想,真的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和心境啊。酒足饭饱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随写下中午这一刻特别的心情,以作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