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散文诗:繁花散尽更繁华  

2012-04-25 09:22: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繁花落尽,仅剩一身青衣,在风中舞动着春的旗帜,春天随梨白坠落,初夏在青嫩的枝梢上摇曳。林中,几只野鸟轻唤着宁静的土地;梨树下,爷爷的二胡拉响了空荡荡的黄昏,在嘹亮的季节里寻找生命的芬芳,在忧伤和智慧的禅语中,孕育着生命、爱情和希望。  望着你幽幽的身影,如品着一杯清茶,我分明听见你静寂的絮语。
        多想,能在穿越你灵魂的道路上旅行,摆脱所有的羁绊,让思绪随蓝天白云一起飘飞。  娇嫩的花是用来引诱花痴的,果实是留给理解自己的欣赏自己的人收获的。这个时期的梨树是最美的,她开始孕育着希望,孕育着新的生命;这个时候的梨树是最具韵味的,她,不招蜂引蝶,不招惹是非,不出尽风头,她深沉,宁静,含蓄,内敛,把美深藏心里,把爱深埋心底。
           如果说,梨花的美是开放的,她对谁都一样的好,对蜂也好,对蝶也好,对人也好,且不分男女老少;而,梨树的魅力只对欣赏自己的,理解自己的,爱自己的和自己所爱的人显耀。她不会因为别人的不屑一顾而伤心欲绝,她不会因为无人问津而肝肠寸断,她不会因为没人知她、懂她、爱她而失望、绝望,更不会因此而具有生不如死般的痛苦。她是独自幸福的,她是独自繁华的。她一生繁华,只为守候,守候那个知她,懂她,欣赏她 ,理解她,爱她的那个人悄悄地来到身边,采撷青春,采摘果实,收获着甜蜜,收获着幸福,收获着爱情。
          如果说,梨花的风姿和卓越是有限的繁华 ,短暂的美丽;而梨树的风华和内秀却是无限的韵味,无穷的魅力。繁花散尽更繁华,这个季节才是梨树一生最美的时期。

散文诗:花落尽繁华来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