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提案:关于设立一小分校的建议  

2012-12-12 14:4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泗城一小的一名教师,我理所当然地对本校的发展状态非常关注。自任两届政协委员以来,多次提出了关于一小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学校的现状如下:
  一、学生多,教师少
        我校现有教学班52个,学生共计3545人,平均班额约70人,在岗教职工仅仅107人,学校 另聘用40人。这样的师资力量远远胜任不了目前的教学现状,每班学生太多,太拥挤,不能很好面向全体,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不能很好地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发展。
       本学区内,近年来相继建成了渔园小区、学士苑、登达雅苑、桃花源小区、玉兰小区、桃李文苑、锦绣华庭、西后仓小区、虹桥南苑、泗水文苑、家和花园、建材小区等大型商住小区,而且入住率逐年提高,常住人口不断增加,适龄儿童也随之增加,学校最近几年不得不增加班额接收学生而超负荷运行。
       多年来我校教职工只退不进,教师严重缺编。2003年核编130人,按照现有的学生人数核编应该是161人,而现在在编的教师仅有107人,缺编54人。
      二、教学用房严重不足
       教室少,学生多,是目前一小的整体态势。这样下去,不利于一小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更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才能的培养。
        自今年6月1日起,安徽省教育厅严格了学籍管理制度,限制每班不超过56人,导致我校今年一年级招生达十个标准班,而以往我校原平行班仅7、8个班,按照这样发展趋势,至2015年学校教室已不远远不能满足办学需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面对一小超载运行,作为一小的老师,心急如焚,特申请设立泗城一小分校,恳请上级领导批复。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很多人强烈建议:在东关开发区设立一小分校。因为南关有四小和灵童学校,北关有五小和新二小,西关有三小及新校区 ,只有东关目前还有开发新校区的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