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和挚友的一首诗  

2012-01-13 09:45: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挚友的诗:


        纯玻璃的想你
 
又是一个雷雨夜,此刻的键盘
敲击夜半房间的寂静,现在
没有月光透过窗帘,更看不见
一颗星星,我想你了
我只有对着苍白的屏幕倾诉,今晚
有荒凉的触角从墙缝伸出,这并不妨碍什么
我起来只想告诉你,我想你了
你此刻肯定正在将美梦的大门开启
我不打搅你。能半夜独自品尝
这冒着热气的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两颗迷茫的尘埃,遇到和相互消耗
是在瓜分人世间最美好的时光
我顾自说说磁铁、旷野、风景区
和移动的河流以及岩石。是想告诉你
现在我的心中没有一句完整的话
只有三个字:我想你 


         给挚友


 那天下午
我分明听见
一声声真诚的呼唤
一句句醉醺醺的语言:二哥!二哥!
我的心碎了
泪流满面

思念是真切的泪水
真挚的话语深埋心底
一棵长青的树木
会永远根植心间
不在意万水
不在乎千山
心灵的彩虹会永远相连
我清醒地知道
这是不带有一点点杂念的情感
这是俗世中最纯最真最美的挂念

这纯如玻璃的友谊
美如彩虹的思念
没有性别之分的情愫
没有身份之别的高洁
超凡脱俗的情感
我坚信
会永驻心间


      后记:好久没见的熟悉很多年的诗友,突然从千里之外来到邻县,因我上班未能相见。启程时,一声声真诚的呼唤:“二哥,二哥。(三个诗友,我是排行老二。)”一句句醉醺醺的语言:“和卜姐姐一起跟我车走,聚会去。”这,纯如玻璃的友谊,美如彩虹的思念,没有性别之分的情愫,没有身份之别的高洁,超凡脱俗的情感,我坚信,会永驻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