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美丽的情愫  

2012-01-10 11:1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吹起我的头发吻着我的面颊
风吹启我的双唇真情倾注而下
我忘却了寒冷的季节
热情将冰冻融化
 
真的无暇想象明天有没有漫天雪花
真的没有考虑风是否永久在身边驻下
我只知道我在风里
飞旋的我感觉风是那么潇洒
 
心动的触觉随着风摩擦
我希望风再大再大
哪怕我是一片羽毛
永不落下 永不落下
 
风吻着我的面颊
我明白风是温柔的情话
风启动我的双唇
那是将温暖留下
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将爱随风
一起走遍海角天涯”
         这是徐州的一个文友发来让我欣赏的诗歌。他说不是情诗,也没有婚外情。他还说,“我是写自己的感受,我到是没有红颜知己的。”信吗?我直接地善意地反驳他:“不对吧?写的很感人。你没有这样的情感经历,不可能有这样的感觉 ,也绝对写不出这样的感受。”他再次辩驳:“我是写纯真的爱情 ,只是想象,到没有想这么多 。”我也再次地驳斥他:“你想象了,就说明你经历了,因为你有想象的对象。四十几岁的人了,除非是老婆之外的才会有这样的感觉的。几十年的夫妻,现在能有这样的想象和感觉吗?”
        我个人认为, 爱情是人类最美好,最纯洁,最珍贵的情感,不仅仅只存在于夫妻之间,情人之间。异性之间相处久了,或者有好感了,他或她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回眸都会令人心动。有了这份美丽的心动,就有了一份纯洁的情感,也因此就有了一份美丽的思念。歌颂它,赞美它,把它记在心底,抑或写出来,留作美好的回忆,留下一份美丽的印迹。当人老珠黄的时候,当儿孙满堂的时候,当拄着拐杖骂骂咧咧地在墙根晒着太阳的时候……再把它翻出来,仔细地品味一番,真是幸福到了极致。哦,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爱过了谁,即使这份爱不是很合理,却是很合情的,是最纯洁,最美好,最珍贵的。够了,足够了,我曾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最厌恶的是不懂爱情,甚至是玩弄感情,亵渎爱情。
       很多男人,在外面得到了某某女人的欣赏或喜欢,他就会立刻出来大造舆论,大肆渲染:“你看看谁谁喜欢我了,爱上我了,你看我多棒啊!我多有本事有能力啊!”甚至,有的男人就连和其他女人上床的事也会立刻出来炫耀。
         什么素质的人啊?而有些人则不同,喜欢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 ,或深埋心底,或写出来,记录下美丽的际遇,美妙的心动,美好的时刻,珍贵的瞬间。我是个实在的人,所以,很多时候喜欢用直率的方式流露出来,或深藏心底,或写出来。
        他还在辩解:“别误会 ,我可没有婚外恋,是写着玩的。”我大笑,“哈哈,别解释太多,我也曾写过很多情诗呢,不必要向任何人解释吧。其实这种情感也属于隐私范畴,不需要过多地辩解。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阻止了夫妻之外的爱情。只要不给对方或者双方造成危害,只是将这种美好的情感深深埋在心底,不超过“度”,不越过“界”,保持纯洁的友谊,那么这样的爱就是最美的。
          人生太短暂,生命太美好,人不能太对不起自己。但是,人也不能太自私,太放肆自我,开放自我。人活着一天,就要懂得束缚自我,懂得尊重自己,懂得尊重他人。曾经的美丽际遇,曾经的美丽心动,即使几年过去了,十几年过去了,几十年过去了,一辈子过去了,或弥留之际听见她或他的名字,心还再扑通扑通地小鹿乱撞或者酸酸的想哭,那就说明是真的爱过了。
        试问,这种情感,这种爱与夫妻之间的情感一样吗?这种情感谁能阻止得了?谁能解释得了?
        几年过去了,十几年过去了,几十年过去了,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她哭了,伤心地哭着,觉得自己的美好一生就这样过去了,就这样带着遗憾过去了。谁能理解她究竟为什么而哭?哭够了,她傻傻地笑了 ,谁能知道她到底为什么而笑?
          难道这不是一份美好的际遇?难道这不是一份美丽的心动?难道这不是一份美妙的情愫?难道这不是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难道这不是一份最为珍贵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