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开学新阶段,我最忙最累  

2011-09-11 17:2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周日,明天是中秋节,本想多多休息,然而,传统的节日,传统的节前忙碌,已经在大部分女人的心中形成了定性。昨天一天忙着杀鸡,做家务;今天上午上街买菜。回来后十点半,本想打开电脑习惯的看看新闻,游览一下娱乐八卦休息一会的,可是好友竟问我最近写了没有。我愕然。
        我告诉他,才开学,带了六个新的班级 , 真的很忙,很累,嗓子也嘶哑疼痛了好多天,开学后几乎没怎么上网。要想搞好教学,上好每一节课,我首先需要学生的尊重。所以,新学期开始,上课前,教师一定要先精心设计好教学程序和教学方法,让课堂气氛活跃而不失调控,语言要幽默风趣,头脑要机智灵活 ,知识要丰富全面,尽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才华,让学生敬仰 自己,崇拜 自己,然后喜欢自己,进而喜欢这门课。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能最大程度地挖掘出学生的潜能,发挥学生自身的价值,还会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这样,不但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后,再上课就会容易地多。
      所以,新的六个班级的教学, 需要我重新开始,不要总以为自己是老教师,现在的学生是不好哄的 。 六年级是小学的最高阶段 ,学生们自身已经具有一定的认知能力 ,他们会知道哪位老师的课上的怎么样。
       因此,新学期开始,我必须努力做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先崇拜自己,喜欢自己,继而喜欢我上的课。以后,不仅课堂纪律会好, 教学效果也会更好的。所以,开学后的新阶段一定是最忙最累的,会忙于累于有关教育教学的各种研究和各种探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