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写在升旗时  

2011-05-23 15:5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周一早上八点学校升旗仪式引发的感想

 

满园肃穆
满院庄重,
满院师生,
满园国歌悠悠,
五星红旗徐徐地,
从几只幼小的手中托出。
悲壮的国歌带着五星红旗悠扬飞舞。
满园身着白色校服的学生,
如一朵朵洁白的花,
绽放在碧绿的时空,
美丽,  鲜艳  , 夺目。

鲜艳的国旗飘舞,
悲壮的国歌悠幽,
感动的泪儿飞洒,
激动的心儿向远方驰骋,
此时的我,
多么想哭,
仿佛耳边又响起冲锋号角长鸣 。

是谁,
引领百万大军冲杀在硝烟弥漫的战场,
为我们书写神奇的篇章?
是谁,
让东方的太阳更加鲜红,
人民当家做了主?
是谁,
播撒温暖的阳光,
为人民带来无穷的幸福?
当洪水肆虐的时候 ,
当地震到来的时候,
是谁站在人民的前面 ,
伸出双手拯救生命?
是谁站在决堤的江中,
用自己的身体铸就不朽的长城?
是谁卧在倒塌的废墟下,
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

是您,是您啊,我们的党,
人民心中最亮的星。
我为您骄傲 ,
我为您自豪,
党啊,
您是中国的希望,
您是人民的引路灯,
您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

有一首歌,在苍穹中传播,
有一首歌,在阳光中穿梭,
有一首歌,在脉管里流淌,
有一首歌,在心里头铭刻
这首歌,人人皆知,
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在唱。
这首歌,唱了半个世纪,
这首歌,根植几代人的心底,
这首歌,是亿万颗心灵的撼动。
《国歌》啊,
我心中永恒的旗帜,
党啊,
我心中最亮的星。

每次升旗,我都会激动,
每次升旗,我都想哭,
每次升旗,我都会思绪翻腾。
这首诗歌,这番感概,这番心意,
是我为党献上的九十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这也是我,
最纯最真的忠诚。

(5月底截稿,6月19号上午8点半在县供电公司会议室,举办“迎七一,建党90周年纪念诗歌朗诵会。)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