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老公出差的日子  

2011-05-13 10:3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老公认识的24年来,他从来没有过这么久的出差学习。自3月初离开家后,每个周五下午两点前都还要回来单位上班半天,处理一些紧急的事务。两月来,都每周五晚上才能到家。每次回来,都会把积聚一周的衣物带回来,然后出门去做自己的事情,要么是公务,要么是同学或朋友聚会。每当此时,我都会默默地帮他清洗晾晒,毫无怨言。

        以前老公在家,家务虽基本都是我做的,偶尔,他也会帮我做一些他力所能及的事情。自从老公出差学习后,我每周都会打扫房间三四次。没有的且头,家也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天地,我要让自己每时每刻生活在清新干净整洁,使身心愉悦的环境中,我更要让老公明白,离开他后,我表现更勤快,意志更坚强,过得更舒心,活得更潇洒。

      每周,四个晚上老公的不在身边,我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独眠,渐渐习惯了没有惊天动地般呼噜的惊扰,也渐渐习惯了夜深人静的寂寞和空落。每晚九点左右,我会在两小时的锻炼后,或抱着电脑在床上上网,或看或写。偶尔也会和儿子或好朋友聊聊天,偶尔也会在懒于上网的时候翻看床头柜上的爱书,或在休息前打个电话问候老公一声,然后,在极度困倦中渐渐睡去。

        白天,努力上好每节课;课余,上网写作;晚上,锻炼两小时。中午,也偶尔会找密友海燕或几个女同学或亲戚一起小吃。这样的两月,根本没有了老公不在身边的空落和寂寞,反倒增进了我与亲友、同学之间的交往和了解,拉近了我和亲友、同学之间的感情距离。

       这样的两月下来,我仔细算了一下,我不但写了散文、诗歌、小说共13篇文字,还应邀参加了砀山的梨花笔会和宿州的桃花笔会,见到了很多老师和文友,增进了我和很多老师、文友之间的交流探讨,更增强了文友之间的友谊。写了很多心情文字,放飞了心灵,愉悦了身心。

         这样的两月,寂寞悄悄地溜走了,空虚静静地离开了,无聊和空落渐渐被每天的幸福和每天的快乐所取代,我时刻生活在轻松自如洒脱愉快的氛围中。这样的两月长别,每次老公回来都会看见一个清新的面孔,一个崭新的家庭,给他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让他舒心放心而没有一丝负担和顾虑,也更让老公对我刮目相待了。让他感到离开他,我会过得更好,活得更充实,更让他感受和认识到我是一位豁达自信独立坚强的女人。

         还有14天,老公的学习就要结束了,我会一如既往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如既往地快乐生活和愉快地工作着。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