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一只“小白鼠”  

2011-12-04 11:40: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磊上一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陈老师。在陈老师过生日的大喜日子,很多同学都买了礼物去祝贺班主任陈老师。貌不惊人,成绩不佳的小磊,平时是很少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关注的。小磊看着那么多同学都去祝福班主任,也立刻想到这是表现自己的绝好时机。于是,中午放学后,小磊回家向开马自达的妈妈要了10元钱,冒雨上街买了一个8元的小白鼠玩具。
   
小白鼠是小磊揣在温暖的怀里带到学校的,这时已经响起了上课的铃声。一堂课,小磊偷偷地拿出小白鼠几次,在手里不停地摆弄着。小白鼠真是太可爱了,肉乎乎的身子,尖尖的嘴巴,细长的尾巴,两只红红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小磊有些舍不得了。下课铃声惊醒了恍惚中的小磊:混蛋,怎么能舍不得送给陈老师呢?我送这个礼物给班主任,以后班主任肯定会对我好的,会喜欢我的。老师喜欢我,同学也就不敢欺负我了。想到这些,小磊立刻跑到教室门口,追上了班主任,激动地说道:陈老师,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花了8元钱买给你的生日礼物。
    
平时没多看小磊几眼的陈老师,面无表情,顺手拿走了小白鼠,看都没看 “小白鼠一眼,就到办公室去了。小磊愣愣地站在雨中望着陈老师的背影渐渐远去,心里莫名其妙地不安起来。

    
在忐忑不安中,小磊终于听见了下课铃声。小磊正想奔出去找妈妈的马自达,却被阴沉着脸的陈老师堵在了教室门口。陈老师厉声地问小磊:你买这个小白鼠是什么意思?你想表达什么?
    
从那以后,长相尖嘴猴腮的陈老师,再也没正眼看过小磊。

    
今年高一的17岁小磊,每当想起这件事,心里都不知是啥滋味。那段日子,妈妈和爸爸每天轮流开着马自达养家糊口,每次开马自达才两元钱,风霜雨雪,严寒酷暑,一年四季,早出晚归。小磊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用妈妈开四次马自达的钱,冒雨买的那只小白鼠长相太像班主任陈老师了,也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件事对自己心灵的伤害,至今依然还冒着焦糊的青烟。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