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女人啊,我们要自尊地爱!  

2011-01-17 10:2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边离婚的男女越来越多,我的心里也越来越开明起来。
        十年前,如果听说哪个同事或朋友离婚了,我一定会瞪大眼睛诧异着,猜测着,也一定会很多天郁闷着。实在想不通,曾经那么令人羡慕那么般配那么美满的一对就这样形同陌路,甚至明争暗斗,互相谩骂侮辱;曾经多么温馨的一家就这样分道扬镳妻离子散,叫我如何能想得通呢?现在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离婚男女,我也逐渐变得开明起来,社会在进步,文明在进步,人的思想观念也在逐渐更新着进步着。爱就爱了,不爱就散了,谁管得着呢?
         不久前的一次文友聚会上,很多文友说刚参加一个男性朋友的第三次婚礼,而他的第一前妻还在守着未成家的儿子。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可是当事者,他听不见,他也不会去管那么多的,只要爱了就勇敢地去爱,不爱了就决断地散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嫉妒吧。
       昨天早上才到学校门口,一个男同事叫住我,“你能不能帮我申请一套廉租住房?我没房子住啊。”我纳闷,他怎么会没有房子住呢?他和他的老婆在教学之外做了20多年的生意,已买了几间门面房和几套住房,不会是玩笑吧?
       即是熟悉了26年的校友又是11年的同事,他是个从来不喜欢玩笑的人,看着他一本正经,毫无玩笑之意,我也很快就相信了他的话。我问道:“你家的几套住房呢?”他立即回答:“都给前妻了,我一无所有!”我又问:“那你怎么不留着一套自己住?”他说,“不全给她,她就不愿意离婚。”我又问:“那几间门面也都给她了?”他点点头。
       我严肃地对他说,“即使你一无所有,廉租房也轮不到你住啊,廉租房是分给夫妻双方都是下岗职工,且没有房子住的困难户啊,你不够条件啊,全县像你这样的情况,有多少啊?你算过吗?”
        经我这么一说,他释然地笑了笑。
       回到办公室,我心里难受极了,我不但为男同事悲哀,更为他前妻而悲哀;我不但同情男同事,更可怜他的前妻。
        爱已经不存在了,还守着几套住房几间门面的百万家产,有何用啊?也许他的前妻是想通过把所有家产留住,从而想留住男人的心。可是,男人把辛苦半生的财产全都给了你,说明你在他心中,并没有比全部财产更重要啊,说明,在他的心中一定有比全部家产更为重要的东西啊,为什么女人你就想不通呢?
        女人啊,半生依赖同甘共苦的男人已经决绝地离开了打拼半生的家,离开了相濡以沫的你,离开了情同手足的子女,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的?那就是爱!
          有一首歌名叫  爱不在就放手,我会经常独自一人跟着电脑哼唱,有时,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

我的梦
我的情
我的悲
亲爱的人
我多想一生把你陪
爱情的感伤
不一定是心碎
思念这杯苦酒
怎么喝也不醉
爱不在就放手
别变成负累
就算痛到心碎
也要走出包围

……
       女人啊,我们也要自尊地去爱,如果爱不在了,即便你留住了所有家产,你能挽留住幸福吗,你能挽留住爱吗?
      当爱已成往事,我们何不自尊地坚强地活下去,昂起头,勇敢地走适合自己的路,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幸福呢?不爱你的人离开了,留着机会给爱你的人去爱你;你爱的人离开了你,留给你机会去寻找爱你的人,这何尝不是一种解脱,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呢?
         一边听这首歌,一边写出这篇感慨。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