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你也是一道风景  

2011-01-11 16:3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在午休时候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请问是缨子老师吗?我从你文友那知道你电话的。知道你出了两本书,我们学校就有。你写的不错,我也喜欢写东西,文化局的张局长找我几次,我都没去,我不想。你嗓子怎么哑了?”
        我告诉他,我在午休。老公也被吵醒,也很烦躁。我委婉地挂了电话。
       不久,他发来一条信息,“缨子,你能把你投稿的邮箱发给我吗?”
       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热心,即使是陌生人也是这样。我打开电脑,打开邮箱,不厌其详地一个一个地复制我所有的投稿邮箱,然后一个又一个地复制给他。最后,我在邮箱里告诉他,“如果接到就告诉我一声。”这句话,我发了三遍。好几天过去了,他才说一声:“接到了,谢谢!”
       我建立了一个文学群,几乎都是文学爱好者、编辑、作家、诗人以及媒体记者。自然,把他也请进来算作文学爱好者了。
       我这个群里帅哥美女都不少,加上才华横溢,喜欢玩笑嬉闹的也不少。
      不久,他又发来信息:“缨子,娟学开车怎么样了?慧在哪上班?”
      我此时清楚地知道,他们在群外也私聊了。其实,文友在群外私聊,属于正常的交往,与我无关,我也不会去管的,因此,我没回信息。
         一天晚上,我在群里说话,得知一个女文友也没吃饭,于是这个女文友请客,喊来几个群友聚聚。我说喊这个人一起来吧,我们都不熟悉他,文友没同意。不久,他又告诉别人,说我喊他吃饭,他没出来,他从来不和陌生人一起吃饭。哈哈。
       我不理会这些,不久,他又发来信息:“缨子,你看看,娟怎么是那样的人啊?天天纠缠我啊?”
        我没理他。等我到家,我非常生气 。因为我的朋友娟和慧都属于非常正派的女人,且豪爽大气。
       于是,我回了他一条信息:“你多帅吗?你是美男子吗?人人都纠缠你?”
       第二天,我就联系上娟和慧,我提醒她俩不要和他联系,删掉算了。
       不知道怎么地,他们还在继续聊着。于是,我把他从文学群里踢出,在QQ里也拉黑了。为了保护两个女朋友,为了尽早脱离纠纷,我不得不这样做了!
     可是, 不几天,他又在慧的空间里和娟大骂起来。
       我是说过,这个人有点自恋,自作多情!他的文字几乎都是女孩子如何崇拜他,爱上他,女人怎样暗恋他,去找他等等。我只和他聊天一次,我就知道,他敏感 ,多疑,自恋,还多情。
       我及时地疏远了这个人。可是他却写出了三个女人和他的一台好戏。
       本来,文学是块净土,我用心地呵护着这块绿地不被污染,我尽量洁身自好着。
        他喜欢把别人的隐私当成他笔下的所谓的文学来炫耀,炫耀某某喜欢他,爱上他,暗恋他,崇拜他的美丽的文字。且他经常会说,他的文字有多美丽,对女人多么具有诱惑力,杀伤力。
      其实,他文字里很多女主人公要么是一些幼稚的学生或者是学生混子,要么就是半老徐娘,试问,茫茫网海,能有几人被他诱惑?更何况他从来没出面过,又故作深沉,故作神秘,故作“文化人”?
        看了他写的《又一道风景》,其实与我无关,出于为朋友打抱不平,愤怒之下,写了此篇真实的文字,以作证实。
        岂不知,他也是万紫千红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啊,可是他却看不见自己的真实面貌,更不了解自己真实的风格  。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