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今夜,我独自拥有了你  

2010-10-25 09:55: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一天,上午停水,下午停电。在小弟家蹭饭两顿,晚上独自漫步街心,不自觉来到一个熟悉五年的理发店。

        不因理发店里云集的帅小子,不因理发店门口鼓动诱人的音乐,也不因理发店内的温暖和热情,只是因为这个理发店五年的时间里每年只为我修理唯一的一种发型——拉直的长发。

             五年啊,人生有几个五年?五年前的这几个小伙子,大部分已成家生子,剩下的几个毛头小子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每每去剪发,他们都会热情地喊我阿姨。看着一个个稚嫩的脸蛋,想起外地求学的儿子,我找回了临时让我满足的母性和母爱。

         清洗好头发,上了软化发质的刺鼻药水,几分钟后,冲洗掉药水,电吹风使劲摇动着脑袋,让我的长发在我的头顶爆炸,小伙子的另一只手在我的头皮轻揉,偶尔还会细心地顺手摘下我几根“鹤立鸡群”般粗壮的白发。吹干后,用冒着丝丝白烟的炽热的电夹板用力也很用心地一缕一缕地夹着我的长发,身旁另一个小伙子高高举起我剩下的头发。夹好后的长发,贴在冰凉的脸颊上,热乎乎的,滑顺顺的,然后上了定型的膏子。十几分钟后,再次冲洗头发,吹干,照照镜子,一头滑顺清丽笔直飘逸的长发应运而生。

            我满意地朝帮我做头发的小伙子笑了笑,告别的时候,已经是夜晚10点半了,理发店里就剩下我和正欲打扫的几个小伙子。出门的时候,看见黑漆漆寂静的街道,想打电话给老公,想起他一直喜欢早睡,估计家里也早就鼾声雷动了,于是,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抬头望见一轮明月,光洁明亮晶莹剔透的眼睛在望着我,于是,我大步走进了黑暗。

         路上行人稀少,文明的街道没有了以往多年的狗叫,只穿一件棉T恤的我不自主地打了个寒颤。我不时地抬头望望头顶的明月,她一直陪我走在属于我一个人的街道,伴我走向三百米远的那个属于我的巢,此时,我不再孤单。

       这轮明月,是不是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来的那轮明月?这轮明月,是不是每月的这个时候都会出来的那轮明月呢?每年的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同一个你?每月的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原来的你了?月是人非,今非昔比啊,昨夜的你也一定不是今夜的你吧!?    

           进了黑暗的楼道,进了家门,来到阳台,看看 ,属于我的那轮皎洁的明月还在对着我,我静静地站立寒风中,独自享受着人生中最美丽的心灵际遇和千年难遇万年难求的令我心动。

                   冷了,真地感觉到冷了,恋恋不舍地进屋,洗了脸,刷了牙,洗了脚,等我爬上床,听见老公闷闷地说了一声,已经来电了。

           可是,来电与否对我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了,我的心早已被今夜独享的明月占据了,她明亮着我的路,明亮着我的家,明亮着我的梦,明亮着我的心。

                    不求千年万载,只求真心拥有;不求天长地久,只一刻,今生足矣!今夜,你只属于我自己,我本冷漠麻木灰暗的心已经深深地被你打动。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