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难得的长假,我却快乐不起来  

2010-10-02 17:12: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于9月30号从宿州参加完诗友侯四明老父的丧礼回来,上班只半天时间,突然在当天的下午6点,又接到“灵璧诗友胡飚去世”的噩耗,真让我目瞪口呆,欲哭无泪。

          且不说侯大诗人的老父已经87岁的高龄,我没有多少的哀伤,尽管来回400里的距离,来回50元的车票,住宿60元,出礼200元去看望好朋友,也算了却我一件心事,不然的话,我会后悔很久很久。其实侯大诗人根本没通知我,是我在他QQ空间的心情中发现的蛛丝马迹,就这样,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通知了几位来往密切的诗友去了他家。

        可是,才到家上班半天,心情才刚刚轻松一会,突然接到好友胡飚的去世噩耗,怎不让人震惊?

        胡飚,69年出生的人,儿子才满三岁,倾注一生血汗的诗集才刚刚出版,还没来得及赠送他本地外地的好朋友,以至于,他的诗集还堆在家中没有脱销,就这样带着遗憾,永远地离开了生他养他的白发父母,陪他爱他的年轻妻子,纠缠他依赖他的懵懂的儿子,以及所有关心他牵挂他的亲人和朋友,就这样带上永远未了的心愿, 离开了他热爱的故土和他热爱的事业,就这样,让所有关注他的人无不感到震惊和遗憾。

         一月前我还联系他几次,他都这样说,“姐姐,等我回灵璧,你再来看我吧。”

         夜晚不停地唉声叹气,不停地翻身,为胡飚的英年早逝深感惋惜,为自己未能亲自去看望他而遗憾后悔,为自己未能在他生前多多爱护他关心他而深感内疚。

      当国庆节的朝霞还没露出来,灵璧的文友,著名的书法家唐亮就打来电话,问我到了灵璧没有,其实,他哪知道,我一夜未眠啊。

       赶紧找车,一路不停催促司机开快点。到了灵璧见到好友唐亮,我已经泣不成声,到了灵璧火葬场,胡飚的爱人紧紧抱住我嚎啕大哭,我也紧紧搂着他的爱人大哭起来,低头看见地上自顾自地玩耍的三岁孩子时,我的心一阵剧痛。

       当我架着胡彪的夫人 送胡彪进了告别室(火化室)时,我再也没有力气架起她了。

      回来随朋友的车去大五柳,我再也没有心思玩耍了,中午,我大喝三碗酒,昏睡在山下的大棚里,再也无心随其他的朋友去山上采摘石榴游玩了。晚上接到灵璧几位文友的邀请相聚,酒席上大家再也快乐不起来。

        胡飚生前经常邀请我去灵璧聚会,可是,这次我 再也看不见诗人胡彪的影子,我心在抽搐。

胡飚的爱人紧紧抱住我嚎啕大哭起来,我也紧紧搂着他的爱人大哭起来。低头看见地上自顾自地玩耍的三岁孩子,我的心一阵剧痛。

        当我架着胡彪的夫人 送胡彪进了告别室(火化室)时,我再也没有力气架起她了。

      回来随朋友的车去大五柳,我再也没有心思玩耍了,中午,我大喝三碗酒,昏睡在山下的大棚里,再也无心随其他的朋友去山上采摘石榴游玩了。晚上接到灵璧几位文友的邀请相聚,酒席上大家再也快乐不起来。

        胡飚生前经常邀请我去灵璧聚会,可是,这次我 再也看不见诗人胡彪的影子,我心在抽搐。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