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喜欢简单  

2010-08-26 09:40: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总说我简单,一点不错,简单的衣着,简单的话语,简单的思想,简单的生活。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随手的钥匙总是三把,办公室一把,家里两把;衣着总是,夏季裙子或短裤,春秋羊毛衫裙子或风衣,寒冬只两件羽绒衫,两条裤子。不是我舍不得买,而是我喜欢这样简简单单。
       活了四十多岁了,从来没买过贵重的超过20元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从来没主动去过美容院,就连洗面奶之类的东西也都是一年内屈指可数的用过几次。
         每每姐姐妹妹弟媳妇姑姑姨娘聚在一起,都会你一言,我一语地婆婆妈妈地数落我一番,“你留着钱做什么用的?那么会过?”其实,她们怎么会懂我的心?只是我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罢了。
          从来不因女伴的洋气,时尚而妒忌她们,我只这样想,我有我的洒脱,我有我的随性,我有自己的个性,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风格和品格。
           每天规律性地生活着,早上起来很晚,立刻去上班,宁愿不吃饭也绝不会因此迟到;中午,“弄”几个小菜,喝两把小酒,偶尔还会在酒后的心血来潮中,灵感爆发中,诌出几篇小文或几首小诗;下午上班,晚饭后锻炼到8点半;锻炼后上网写作到深夜。一天三节课,备课,批改作业,锻炼身体,写作,吃饭,休息,简简单单地生活,简简单单地做人。
          即使逢年过节,我也是随意买些双方老人喜欢的牛奶粉和豆奶粉,临别时,塞给他们几百元“想吃什么,自己买啊。”竟连一句客气话也说不出来,就匆匆而别  。
        亲戚朋友了解了我,也理解了我的简简单单,每次走亲戚,他们总会说,“你去上网吧,用不着你帮忙。”让我有了浓浓的温馨和感动。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简单而随意,洒脱而大方,朴实而率真,率性而真实,开朗而奔放,同事羡慕我,朋友欣赏我,儿子崇拜我,老公放心我。
         朋友夸我简单而真实,没心眼,容易相处;同事羡慕我阳光,洒脱而坦荡,精力充沛,没有烦恼和忧伤;熟悉我的人都说我,不修饰,不造作,不虚伪,真实而自然。孰不知,简简单单已经成为我一种习惯,已经成为我一种个性,已经成为我一种风格,已经成为我一种品格。
         简简单单地做事,简简单单地做人,这样的不乏不累,这样的不烦不燥,这样的轻轻松松,这样的无忧无虑,这样的快快乐乐,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