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由伤脚引发的思考  

2010-05-17 11:01: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洗脚,看着累了一天的双脚,麻木肿胀,心疼之情油然而生,尤其是左脚的大拇指更加红肿酸痛,比比右脚的大拇指粗了很多,且红了很多,我更加伤心起来。
左脚大拇指还是3月12号晚上,我在操场边练踢腿功,飞起的左脚正用力朝前方踢出时,黑暗中,前面突然而至一个中年妇女,她是那样的泰然自若,不紧不慢往我这面走来。此时,我正用力的左脚却无论如何再也收不回来了,情急之下,我的左脚只好改道飞往我的右侧,而我的右侧是根粗壮的铁柱。“哇!”我大声喊了起来“我的脚啊!”
我下意识地抱着左脚,眼泪在黑暗中喷涌而出。一旁看着我踢腿的小弟媳妇,急忙蹲下问怎么啦。我哭了起来,“我的左脚啊!”
弟媳妇说,赶紧回家看看吧。
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家,开灯一看,我的左脚大拇指已经红肿老高。按不能按,捏不能捏。我估计着不会伤骨头,就暂时忍受一下折磨,等24小时后再说吧。
夜晚,不停地哼唧哼唧着,不停地翻身,左脚大拇指的伤痛着实让我难忍。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伤指粗得已经是右脚拇指的2倍了。忍着伤痛,一瘸一拐地继续上班,上课,学生们看见后也很惊奇,他们都愣愣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们想说什么了:“老师,你那么健壮的身体,怎么也会这样狼狈不堪?”
脚伤后的第二天,我就瘸着腿迟到一小时赶去参加宿州市诗人协会三八优秀女诗人表彰会了。到达会场正好迟到了一小时,所有的媒体都撤退了一小时。不因我的迟到而抱怨我,在场的所有的老师和诗友,没有一个不被感动的。
两个多月来,每晚我照样会拖着伤脚在操场疾走十圈;也从未坐着上课,每天站立三节课,下课就到电脑室上网备课写作。偶尔思绪闲着时,也会脱掉紧绷绷的鞋子,按摩揉搓几下伤脚;夜晚写作后,我也会烧上一盆热水泡上20分钟或半小时,这样坚持几天,我的伤脚也会感恩似地消瘦下去,报答我让我以幸福的笑容多看它几眼,此时,我的心里总会有暖暖的柔柔的感觉。可是,只要我进入了写作状态,思绪闲不下来的时候,我的强烈的脚痛就会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每当此时,我的伤脚却也赌气似地又粗壮起来,让我爱恨交加,让我欲罢不能。
这几天,看着左脚的大拇指因我的写作忙碌而忘记照顾它又和我赌气,故意来伤我心,气我肺,我的眼泪也委屈得吧嗒吧嗒掉下来。
其实,所有的感情和婚姻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你对他好,他会报答你以更好;你对他不在意,忽略他的感受,他也会报之以相应的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