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小宋梨花  

2010-04-07 17:2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宋归来悔去砀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小宋归来悔去砀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小宋归来悔去砀 - 缨子 - 孤独燕的博客

               (4月6下午放学后去看的,天色已黑.)

 每年驱车来回上千里,花费近千元,应邀去砀山看梨花。去后感觉还真不错,每次去都收获甚丰,每次去都会感动着激动着兴奋着好几天,回来不是写几首关于梨花和友谊的诗歌就是写几篇此类的散文。不写不舒服,不写不罢休,不写心里闷得慌,不吐不快。
            今年的四月三号照例是乘兴而去,极兴而归。归来的途中,恰巧泗县大庄的文友盛情相邀去小宋庄观赏千亩梨园,我则犹豫不决,无法表态了。
            人们曾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而我才暗暗叹过“砀山归来不赏花。”
           可是,当你举家来回上千里,花费上千元,路程遥远坎坷曲折一路颠簸去砀山赏花的时候,当你看到砀山的亲戚朋友因接待你而精疲力尽的时候,你是否知道泗县也有一片浩瀚的梨花海呢?当你徜徉在砀山梨园中,兴致勃勃地欣赏砀山梨花的时候,你是否知道泗县也有一块洁白清丽的风景?
          应大庄文友多次盛情相邀,于是,今天上午,我和县电视台的几名资深记者及主持一起驱车来到了久闻大名而从未去过的小宋梨园。
         不去不知道,去了真奇妙!
          啊, 原来,泗县大庄镇曙光村小宋庄的上千亩梨园也开出和砀山一样的梨花,一样的清香袭人,一样的清丽淡雅,一样的端庄贤淑,一样的慧外秀中。
          长着和砀山一样的粉蝶,在花丛中嬉戏追逐,长着和砀山一样粗壮的梨树傲然屹立在茫茫的梨海中,好像自尊地昂起高傲的头颅,好像在昭示人们“我并不比砀山的差。”
        高傲而不失热情,粗壮而不失温柔,在和煦春风和温暖阳光的亲吻下,小宋梨花风情万种,敞开了温柔的怀抱,真挚地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来客。温柔端庄大方清丽的外表,朴实宽厚温和的胸襟,深深地吸引着众多游客。
       一个个 勤劳简朴厚道的小宋村民麻利地爬上高大粗壮的梨树,在给梨树授粉,并不时热情地向游人打着招呼:“等收获的季节,你们尽管来吃水果,随意摘,用口袋背,都不要钱的。”我们都深深地为之感动着,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多么真挚厚重的情感啊。
           人们常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昨天的我还曾大声感叹“砀山归来不赏花!”今天,在这里,我要对可亲可敬的小宋村民和小宋梨花深表歉意,我要收回昨天我才说过的话,我要深刻反悔着自己,我要大声地对五湖四海的朋友做出回应:“砀山归来不赏花,小宋一游不虚行。”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