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感悟  

2009-09-20 11:2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已经感觉自己老了或者说心态已经老了,竟思念儿子越来越甚了。
       儿子才去上大学的时候,我生活一下子失去了以往的平衡,常常一个人呆在电脑旁,或傻傻地躺在床上,不像以前早早就做好饭等着儿子回来。儿子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儿子才去大学的时候,我常常会因想念儿子而暗自落泪,半年后才习惯了老公经常出差或不在家我独自一人在家的日子。
       儿子大学几年来,我不太常去看儿子,原因有二,一来因老公说我会打扰儿子正常的学习生活;二来我晕车,每次去一路上上吐下泻,都是面色蜡黄,形容枯槁,脸色憔悴,而几天难受。大学三年来我也去过屈指可数的三四次而已。
        暑假我手术,本来想告诉唯一的儿子的,他爸爸硬是不让说,说什么告诉儿子不但没什么用处,反而会打扰儿子平静的学习生活。我想也是,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结果儿子回来,知道真相后大哭。
       儿子今年20岁,已经大四了,越是接近毕业,我也越发思念儿子;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越发依恋儿子。昨天周末去看望儿子,远远看见背微驼的儿子,心里酸酸的,眼泪在眼中打转;近看儿子因熬夜而红肿的双眼,心里因疼爱而更加难受不已;中午带出去吃饭,儿子因拘束而坐立不安,沉默少语,完全不像大四学生那般活跃开朗,我心更加作痛。
        儿子发信息说,妈妈我真想回家,太累了。我说,儿子,想回家,十一就回家玩几天吧,学习不要太紧张劳累该放松就要放松,考研和有个好工作一样,都是很好的结果,不要把考研当成唯一的出路,那么紧张干吗?愉快学习,快乐生活,也许效果更好呢。
       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啊,老的有老的苦衷,年轻的有年轻的难处啊。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打拼挣扎着,饱受折磨,只不过在打拼挣扎的过程中,时而痛苦,时而快乐,心态不同,感受不同而已。快乐多于痛苦,那么你就是快乐的人;痛苦多于快乐,那么你就是痛苦的人,我们何不笑着学习,笑着工作,笑着生活,笑着迎接各种生活的磨难,笑着应对各种生活的挑战,笑着过好每一天呢?
         苦也一天,乐也一天啊!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