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送给母亲的礼物  

2009-07-09 10:1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今年七十多岁了,耳不聋眼不花,牙齿锋利口齿伶俐,做起家务还是那么雷厉风行。

尽管这样,子女六人还是尽量不让她做这做那,根本原因就是母亲以前受的苦太多太多了。

一个周末,突然想起,半月未去看望年迈的母亲了,也难怪,最近我出书,业余时间几乎都用在这方面而忽视了母亲。

于是买了许多母亲喜欢的东西,带着老公(去老公家是老公带着我),找个顺便车,突然来到大弟家。

一进门忽然发现母亲脸色那么难看,蜡黄蜡黄的。一问才知,母亲前夜拉肚子一夜起来四五次,严重脱水了。

看着七旬母亲恍惚的神情,深凹的眼圈,沧桑树皮般的脸上,额上布满了深深的沟沟坎坎,心里一紧,心疼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母亲看着我湿润的眼睛,也抑制不住激动和委屈,哭泣起来。

都说人老如顽童,一点不假,可是,得有人宠着老人,惯着老人,他们才会如幼年般顽皮癫狂,如少年般天真幼稚,如青年人浪漫快乐啊,可是子女各人顾及各人的事业、家庭,无人念及老人的真实心理感受,他们如何才能癫狂天真浪漫快乐呢?

看着母亲蜡黄的脸色,心里阵阵绞痛:我们关心老人实在是太少太少啊。

大弟家住在乡下,夫妻俩都有手机,一个是138,一个是139,而固定电话也早已停用,说什么一月不打也得上交月租十几元,加上什么乱七八糟的费用,每月至少得好几十元。大弟夫妻俩是农民,每月的收入并不理想。两个孩子一个念高中,一个念初中,都在县城里寄宿学校,开支那么厉害,加上大弟夫妻俩经常外出不在家,在家联系较少,所以,把个固定电话停用了。

这可苦了母亲,经常自己孤单一人在大弟家,头疼发烧闹肚子的也没人知道,等我们去看望她的时候,方知道她刚生病才好。

等我们知道详情,把大弟批评得无地自容,可是,大弟说了,“我也是没办法啊,谁叫俺没钱呢?”说得也是啊。

看着母亲未干的泪水,我决定再去看望母亲的时候给她买个手机吧。

说到做到,今天,我骑着从移动公司才领来的永久牌自行车前去看望母亲。到了大弟家,我故作神秘地从包里慢慢掏出,让母亲猜猜是什么好东西,母亲说是项链吧,我笑而不答;母亲说是戒指吗?我故作深沉含而不露。这回母亲急了,“难道是手机吗?”

我大笑:“母亲真地很聪明啊。”

我故意问:“你猜是移动号还是联通还是电信?”

母亲不加思索地迅速答道:“一定是移动号!”

我一楞:“为什么呢?”

母亲说:“你们兄弟姐妹六家,没有一个用联通的和电信的,都是移动啊。”

是啊,母亲说得极是,我们兄弟姐妹六家合起来近三十口人,没有一个用联通和电信的号;我所在的单位泗城一小教职工200人也只有两人用联通的,一人用电信号,这也是母亲经常听见我们在她面前联系的结果啊。

我对母亲说:“移动服务细致周到,月租低廉且服务项目多,服务员一个个端庄大方美丽如仙,态度和蔼可亲,语言礼貌亲切温和,循循善诱百问不厌,网络信号好,系统健全完备,各个村设置咨询交费服务点,方便了移动用户,更为顾客节省了不少的才力精力。每次到了移动公司就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随意而温暖。我用了移动号几年了,交一次5元的,赠送一块肥皂;交一次50元的,赠送一袋洗衣粉;交一次100元的赠送一桶色拉油;交一次200元的赠送三桶色拉油;最近我交了300元的又赠送一辆永久牌精巧秀气的价值340元的女式自行车。算一算,我用移动号三年,共花费几百元的话费,赠送的礼物都远远超过交的费用了。”

母亲听完我的叙述,微笑着点点头,接过新颖小巧的手机,爱不释手,不停地摆弄着,突然母亲眼睛一亮:“这辆新自行车就是你从移动才领来的吗?”我微笑着点点头:“这辆新颖的自行车和小巧的手机就是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啊。”看着母亲幸福的笑容,我心里也无比甜蜜。

随后,花了一小时的功夫,教会母亲如何使用手机,怎么接打,怎样发信息,如何存储电话号码,怎么定移动手机报,了解国际国内新闻及天气预报……

随后母亲现场操作实验,成功发了一条信息给我,“谢谢二丫啊!”

看着母亲兴奋的神情,幸福的笑容,快乐的心情,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是移动业务给我们增添了许多珍贵的亲情啊!母亲的幸福快乐才是我们全家人的幸福快乐啊。快乐的人生才是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啊!”

 

注明:此文是我为了参加移动征文比赛写的,已经录用发表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