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书的封面及勒口的解读  

2009-05-15 15:4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省、市两级作家协会主席和众多老师、朋友的鼓励支持下,我的文集《生命的阳光》终于问世了。
书中内容共分为6辑:散文、诗歌、散文诗、小说、杂文及后记。内容多是对生活的真实体验,人生的真切感悟。语言朴素情感真挚,容易让人产生共鸣。
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书的封面设计,我十分满意。一株热烈奔放的红梅傲立雪中,含苞待放;一束温暖的阳光斜射到被雪盖着的梅花上,是那么的意味深长那么的诗情画意那么的意境深远啊。
腊梅固然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与生活中种种磨难抗衡,与各种困难作斗争,磨练了坚强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不惧严寒酷暑,不惧风霜雪雨,一年四季,整日高昂着头,笑着面对各种生活挑战。可是无论你多顽强,无论你多勇敢,离开了生命的阳光,离开了友谊的精神支柱,离开了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你都将在黑暗中摸索,前途一片迷茫,甚至是毫无结果,因而生活变得乏味无聊,生命没有光艳的色彩。
生活终究离不开精神的阳光,生命终究离不开精神寄托,哪怕这只是一束微弱昏暗的阳光,足以使你生命有色。
书的勒口作者简介上登了我一幅最近的照片,是4月2号在张家界西游记摄影基地拍的。我站在一块刻着醒目的“西游记”三个大字的石碑旁,微笑着望向远方。
人生漫漫几十年,又何尝不是西方取经般的坎坷曲折呢,人的一生不正如和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斗争,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西天取经般的历程?人生本来就是痛苦挣扎着在苦中寻找快乐的过程啊。我们何不微笑着面对生活,何不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呢?
苦也一天,乐也一天哎!
读懂了书的封面和书的勒口的深刻涵义,你就会读懂了作者的人格品格风格,就会读懂了作者的心声。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