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请老师不要老是盯着“差生”的缺点  

2009-04-10 15:1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课上,教室内站着一向调皮捣蛋的笑笑和滔滔俩;数学课上,教室内同样站着这两人;音乐、体育、美术等课几乎都能看见这两个“老油条”的身影。

  今天下午轮到我上科学。 刚上课几分钟,笑笑就转脸三四次,我故意用眼角余光扫射他,示意他管束自己。可这招还是不行,他依然我行我素,气得我牙关紧咬,恨不得揍他几巴掌。可转念一想:针对这些“老油条”使用“老油条”的老一套实在不管用啊,那我何不试试另一种新鲜的法子呢。

  我只管上课,再也不多看他一眼。 半节课后,他发现我不再注意他了,也自觉很难堪,假装坐得很端正起来,其实他的眼睛也在偷偷瞟着老师,渴望老师注意他。我假装不看他,其实,我已经暗暗发现他坐得很端正了。这时,我心里不由地高兴起来:得赶紧表扬他一番。

“同学们发现了没有?其实笑笑也在改变自己了”。全班同学都惊奇地望着笑笑,笑笑羞愧地红了脸,坐得更端正了。    

 一节课下来,我发现笑笑真地变了,变得那么积极踊跃地发言,那么认真地听课,再也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了。

 其实,每个学生即使是“最差”的学生都渴望老师和同学们多注意他的优点多留心他的进步多关注他的改变的,那么我们何不给他留点适当的空间,缓冲一下,把注意力暂时转移一下,不要老是盯着他的缺点不放,让他改变一下,再适时地“抓住”他的变化,恰当地表扬一番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