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沉痛哀悼好友谢德华  

2009-11-11 10:2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为同龄的女歌手陈琳送行,时隔仅仅两天,又一个同龄人走了,走得那么突然走得那么令人伤心。谢德华,泗县一中语文高级教师,8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
           她夫妻俩和我姐姐以及我夫妻俩都是同学,她儿子和我儿子又是同学,因此我们两家来往很多也很密切。
           谁能料到,十月二号中午她一家,周慧一家,我一家的三家聚会中,她还很伤感而焦急地对我说,“你怎么不理我啊?是不是不认识我了?是不是我变样太厉害,你不认识我啊?”说实话,我还真地没认出她来,半个脸大半个脸小,眼睛浮肿变形,头发短小稀疏,说话嘴打颤哆嗦,言语不清,简直和以前判若两人。
         记得暑假期间,在大街上遇见我的时候,她还主动关切地问起我手术的情况,并责怪我为什么不告诉她,好让她去看望我。我只苦笑,生病时谁还会有那么多心思去告诉别人哪怕是最好的朋友啊?
          哪知道,说这话仅仅两个月,等到十月二号的三家聚会上,我才知道 ,她已经在南京因肺癌住院两个月了,也难怪两个月没看见她的踪影。 聚会后不久,老公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去看望她,回来说,她撑不了多久了。
        昨天晚上老公回来第一句话就是,“谢德华走了!”我一惊,“什么?”老公不耐烦地嚷道:“她死了!”我心一惊,浑身打颤,四肢无力,思想混沌,只想到两月前的聚会上,她的无助和无奈,她的凄然的表情以及她浑浊的绝望的泪水,那一幕将永远刻在我本脆弱的心灵上。
         一夜未眠,辗转反侧,昨天刚刚为歌手陈琳哭泣,今天我又面对了谢德华的遗体以及她悲伤的亲人,抑制不住地痛哭流涕,她的斑白头发胡须邋遢的老公,她的文弱瘦小在读大学的儿子,我看见了谢德华不眠的眼睛,我看见了哭泣着不忍离去的谢德华,在向我哀怨地诉说,我看见了谢德华紧紧抓住我的双手,无助地望着我……
           我无语,我哭泣,我还能为她做些什么呢?我的好友?我只能默默祝福她,愿她在天堂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愿她所有的亲人,所有的朋友都活得幸福快乐。仅此而已!沉痛哀悼!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