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元旦随感  

2009-01-02 10:40: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00年调到一小后,每年元旦学校工会都要举办一些活动,比如拔河拉,跳绳拉,长跑拉,踢毽子、三足跑、乒乓球、羽毛球或者套圈等等。

      今年也不例外, 元旦早上八点,在县体育操场的塑胶跑道上举行了五年来的第二次长跑比赛。全校教职工(包括幼儿园教师、临时工、聘用人员)170名聚集在跑道上,分三大组比赛:第一组四十岁以上的,第二组,四十岁以下的,第三组男职工。第二组是学校的主力,实力强的年纪轻的都在这组了,且人数最多,88人,年纪最小的才19岁,我在这组里算是最老了的一个了,本来很是想不通的,可是见我几个同学都和我一组,心里倒也得到些许安慰了。

       我和几个女同学都分到了一个小组,因五年前的一千五百米长跑中我是全校150名女职工中的第一名,几个女同学都挤到我的身边,强烈坚决地要求和我站在一块,并且声言跑的时候拉她们一下,可是,等号子一吹,我撒开腿就猛跑起来,我把手伸向后几次,她们也没一个拉到我的,谁管那么多啊,使劲跑呗。整个跑道上的师生都在为我呐喊助威,我不停地朝他们挥手致意。跑步时,我不住地回头看看几位同学,哈,我一圈跑完了,她们还只跑了近百米。于是我内疚地放慢了脚步,可她们还是那么慢,急得我直冒汗。想起还有其他几个小组没跑,我这速度根本不能超越其他小组,于是我又加快了步伐,快到终点的一百米处,我狂奔起来,冲刺过了终点,以小组第一名结束了一千米的长跑。

        结束了千米赛程,回头看看200米处的几个同学零星追来,我又笑着回去带她们跑了起来。几个同学大骂我:“不带我们跑了,说话不算数啊!”我回敬道:“跑起来了,谁叫你们拉不到我的。”

        11点半比赛全部结束,我连自己到底跑了几分几秒都没问裁判,直到读到一等奖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才知道,150名女职工中比我少几秒的是幼儿园新分配来的19岁的教师,我的学生。

          我紧紧握住学生的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啊,看来不服老是不行的了!同事都还夸我是兔子腿,俺是只老兔子了。”

            中午晚上几个文友分别大摆一桌为我庆贺,一来庆祝俺结婚20周年,二来为我的一等奖祝贺。也真奇怪了,吃了一周“头孢拉定”也没见效的气管炎及咳嗽,居然酒下半斤后神奇地好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