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2008-08-06 17:5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文联的杨主编来了三天了,邮电局招待了一顿,国税局招待一顿,晚上是邮电局安排住地。第二天到新集李校长又安排一顿,下午由王少红、吴恩业和我一起陪同杨主编去爬平山,山水很美,心情更美,我们在山顶谈了很多,涉及各个方面,情感婚姻家庭伦理道德社会文学等等。按理说,作为文友的我,怎么也该安排一顿的,可是都考虑俺是小学教师,没人想到俺 ,更没人想叫俺安排。

       灵比的几个文友听说杨主编来了,我一邀请也来了,晚上侯四明招待,张局长带的酒,侯四明在泗县搞四民活动的。县里经常写作的几个文友都相继邀请来了,宣传部吴部长夫妻俩也被我邀请来了。酒桌上,几个文友难得见面,说笑声此起彼伏。饭后没人安排住地了,我没敢让他们走,酒后开车太危险了,考虑安全因素,我主动挽留杨主编和灵比的三个女作家在电力招待所。本来我想安排条件好一些的宾馆的,一问价格都在一百元以上,三女一男得开三间房,得在600元左右,从早上出来就没回家,更别说带钱了,我也没敢往大宾馆带,幸亏文化局的张局长率先把杨主编带到了电力招待所,三个女作家也没说什么,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满意。

        刘半仙表现得太象孩子了,我们一提起他都笑个不停,他喝醉了 ,摸错招待所的门,闯到招待所隔壁的供电局值班室,使劲地踢门,吓得那人没敢开门。侯四明去带两次,我去带他一次,都不愿意跟来,我只好把卜拉去喊他。他一听卜喊他,乖乖地拉着她的手,跟到了招待所,还不停地赶我走,“你走开,你碍事!”哈哈,你说这人怎么这么怪呢?

       老张见到文友兴致特别高,饭后骑摩托回家把多年没动过的葫芦丝也拿来展示自己吹奏水平,还能凑合着听,教过中小学音乐的我,一听就知道他好跑调,音不太准,哈哈,不过满房间的文友都起劲地鼓掌,来活跃氛围,我的手掌都拍疼了。

       我们只顾着高兴娱乐,几位警察来查房,呆呆在门外看了几分钟,肯定是听见房间里笑声起伏,吹奏、歌声不断,以为是民间乐队在演出吧。张局长吹奏,剩下的几个文友在合唱,刘半仙 见到20年的女文友卜特别亲切,手搭着她的肩膀就没放下,张局长兴奋时紧紧拥抱卜两次,卜说,太紧了,太紧了,刘半仙 也紧紧拥抱了卜一次,吓得我和其他几位女文友跑远远地躲着。

         侯四明性格到底和其他诗人不同,默默地离开,只有我发现,因我戒酒,头脑还算清醒。

           文人们相继离开,只剩下三个女文友和杨主编,安排好杨主编后已经11点半了,我就没回家,主动要求陪三位女文友,正因为条件太差,我才陪着她们一起住的,以示友谊更加珍贵。 没空调不说,公共淋浴也关闭,只好自己打水冷热勾兑,自己擦洗。我一一为她们兑好洗澡水,帮她们要拖鞋,要毛巾,又上楼照顾好杨主编。这时候已经12点了。

        四个女人更是一台好戏啊,我们说说聊聊一直到凌晨两点,才睡意朦胧。天没亮,我就醒来,看看手机,到没到吃饭时候。起来后带他们去参观我创建的羽毛球协会训练场地,到那已经7点,只剩下几个人在打球了。

        身上没带钱的我,从我家楼下小店借了50元,带四位朋友去吃早餐。三个灵比女文友还想去看看洪泽湖的,可杨主编说车没油了,他不愿意去了,只好做罢。送走几位朋友,买了一些包子带回来给老公和儿子,赶紧把昨天一天没做的家务重新拾起,再打电话,四文友已经到家了。

      今天心情真的不错,最开心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