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两棵树的守望  

2008-08-03 15:2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独燕

           一个院子里长着两棵树,一棵粗壮有力,威武挺拔,一棵纤弱细小,楚楚可怜。这两棵树朝夕相伴,相互依存。他们曾经一起倾听微风的呢喃,一起欣赏天上的白云片片,一起细数繁星点点……
          有一天,乌云翻滚,狂风呼啸,电闪雷鸣,暴雨肆虐。那棵纤细的小树,被淋倒的一堵墙重重的压在下面,深埋地下。这棵大树痛苦地恨不得随他而去。从此,大树整日以泪洗面,就站在院子里苦苦等待,静静地守望着,期待着生命的奇迹出现,直到有一天,奇迹真的出现。也许是上苍刻意安排,深埋地下多日的小树竟奇迹般地苏醒过来。当她伸伸懒腰,哈欠连连地从土里伸出嫩枝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揉揉模糊的双眼,发现自己不伸还活着,还很清醒呢,她惊呆了:大树依然站在那里,惊讶地看着她,已经泪光闪闪。只是大树已不再那么挺拔威武如初,叶子也变得枯黄零落,身上早已刻满岁月的年轮,可是他依旧站在那里守望着、守望着,等候生命奇迹的出现。
           大树默默地注视着她,为她的复苏而感动。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已经付出了怎样的痛苦和代价,那些斑斑驳驳的伤痕不正是他历经磨难的最好证明?
           斗转星移,这个大院即将被开发,人们决定先把大树留下数日,于是就把才长出新枝的小树连根拔起。过了没几天,人们发现大树死了,倾斜着倒在小树新长的枝叶上。“原来,这是两棵连根树啊!”人们不无惋惜的叹道。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