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戒酒   

2008-08-02 16:57: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戒酒   文 / 孤独燕

 
            前天去一单位找女会计打乒乓球,赢了她和她老公两个,甚是高兴,于是决定,赢者请客。

酒席上女会计破例,让大家非常惊奇:她居然不喝酒了!

认识女会计一年有余,两家相处还好,经常私人小聚,因此也非常了解女会计的酒量。

女会计的酒量在县城里很出名:八两不晕,一斤不醉。喝酒一开始,她还会假惺惺地说道“不喝不喝”等到了两碗酒下肚,她会主动要酒,主动出击,主动找桌上的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放雷子”(就是满满一碗或满满一杯),即使她老公在身边她也毫不顾忌,直到把对方喝得晕晕忽忽才罢休。结果,十场她自己醉了八场。

时间久了,一传十,十传百,她喝酒出名了。

每次喝酒,她老公总会管束她,叫她少喝,她不但不听,反而讽刺老公“你是老婆,少管爷们的事”。直到有一天夜晚12点我家电话铃突然急剧响起“快救命啊,我老公杀人了,快来啊!”吓得他老公的同学(她的领导)连外套都没穿,冒着寒风赶到她家,结果她住进医院,头部被缝了几针,浑身是血。110、120相继出动,结果120失望而归,110可不能就这样罢休,空车空手回去怎么向领导交代啊?于是打开笔记本询问:“你们俩什么关系?”女会计:“我不认识他,他是杀人犯。”男:“我是她老公。”女:“他胡说!”警察不耐烦了:“走局里说清楚。”拿出双手铐,上前铐男的。正好他老公同学到场,看见一个同学是警察,就向同学说清他俩的关系:“是夫妻,他们吵架无意打破了她的头,你们回去吧,都是家务事。”

警察回去了,女会计在医院住院三天也回家了,发誓从此戒酒,可是没到十天她又喝酒了。

半月前,我正午休,接到女会计电话:“我老公不要我了,我怎么办?”听声音既象开玩笑,可分明又带着哭腔,不由我不相信了。我说你来我家聊会吧。我才把话筒搁好,她居然在敲我家门了。我开门一看,她满身灰尘,眼睛红肿,满口酒气。我恍然大悟,肯定又是喝醉了,和老公吵架了。我还没开口问明原委,她居然又跑了出去,我跟在她身后,怎么也赶不上她,看见她摇摇摆摆地下楼,我很担心,于是也跟着。她又在大街上奔跑起来,我抓不住她,急中生智,想起打她老公电话。她老公没好气地说道:“随便她了,这样的女人,我又管不到,我只有不要,这个家,他是回不了的。”我又打她姐姐和她一位同事的电话,结果两人才把她控制住,硬拉回了家。

第二天,听说她没去上班,第三天还是没去上班。我不好打听,只好随她。

前天的酒席上,她居然戒酒了,大家都那么惊讶,好奇,只有我自己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我半开玩笑地说道:“为了爱情与家庭,戒酒值得啊。”

说话的同时,我几乎没怎么想就对在场的所有朋友说道:“从明天起,今天不算,我一定戒酒,我只为我自己而戒。”第二天,我把我发誓戒酒的事情告诉我最好的朋友,朋友说:“你能戒掉吗?很难说。”我说,“那你每天提醒我吧,每天中午吃饭前发个信息给我,我一定能戒掉!”朋友又道:“我又看不见你喝没喝,万一你又喝了呢?”我说,“我品行你应该了解的。”

朋友如约每天中午饭前发一条信息,看见短信后,无论朋友怎么劝酒,我都会置之不理,坚决不喝。

朋友守信,花费精力帮你,绝对不能做对不起朋友,对不起良心的事啊。

我已经戒酒两天了,虽然心理感觉那么空荡荡,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象是丢了什么东西而又说不出来,可是戒酒后感觉精神很爽。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