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孤独燕的博客

孤独燕欢迎您光临!

 
 
 

日志

 
 

一枚胸针  

2008-02-04 16:28: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两点,急急忙忙往学校赶,因为学校一直实行坐班制度,上课前点名,上班期间不许外出。正快步行走在大街上,一个学生的妈妈突然喊我,上前拦住了我的去路,急忙从包里掏出一枚漂亮的胸针,硬是往我手里塞,且边塞边说道:“老师,你戴上这枚胸针漂亮极了”。这枚胸针真的是那样的精致美丽,可是我只觉得脸红脖子粗,实在尴尬。
  说实话,从教十几年来,我很少收学生家长的礼物,即使收了,也是相处非常融洽的好朋友。一来因为吃人嘴软,拿人手软,反应迟钝的孩子,或者智力先天有障碍的学生,你是累死也教不好的,收了人家的礼物,又不能教好人家孩子,会被骂的;二来因为你收了礼物后,对他孩子好,他会说,你看,收过礼物了,对我孩子好了吧。还是要骂你的。  不收他们礼物,对他孩子好,这是作为一个教师份内的事情,是师德所在,是为师的根本。 
  可是无论我怎样拒绝这位家长,她就是不走,于是我急忙收起胸针,赶紧到学校上班。
  拿着胸针,一路在想怎样才能退回,既不会伤害学生家长的自尊心,更不会得罪她。站在讲台,突然发现这位送胸针的家长的孩子在看着我,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喊道,“XX同学,你来,老师奖励你一枚爸爸妈妈,就说老师看你进步快,奖励你的啊。”这位学生羞涩紧张地站在我面前,幸福得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全班同学也一齐鼓掌,都高兴得满脸灿烂。
   一节课下来,我发现这位学生听课特别专心,发言十分积极,眼神非常专注,下课时,我分明看见她的手里还紧紧攥着这枚胸针,看到这些,我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润湿了 。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